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净水器市场危机与机遇并存

时间:2016-12-28 14:26:31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网】目前随着净水器市场的不断壮大,在该行业中是危机与机遇并存,对各大企业来说有利有弊。那么在当今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应该如何生存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对这一问题的分析吧!

净水器市场危机与机遇并存

净水器市场存在激烈的竞争

由于水污染的加剧,消费者对水污染所带来的健康的威胁认知在加强,而这种污染与健康的矛盾也在不断凸显。正是在大健康与水污染矛盾凸显的趋势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净水器的了解开始趋向于主动性。早期,净水器产品的消费者认知度和市场培育较低,后期随着市场培育、企业培育的增强,消费认知提升;既而带来的是品牌影响力的加强。从2014年到2016年间净水市场销售规模从80亿增长到近215亿,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但由于市场基数越来越大,整体市场形势增速就开始放缓,即从2014年的98.5%到2015年的80.1%再到2016年的48.5%(2016年1到10月份)。

净水器市场危机与机遇并存

2015年共监测到287个品牌,而到了2016年则监测到295个品牌,参与净水行业中的品牌越来越多,竞争也更加的激烈。线上和线下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线下品牌的集中度高于线上品牌的集中度,线上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随着净水器市场规模逐年扩增,增速放缓,部分企业实际规模和增速未达到预期目标,利润收入受到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的分摊,行业火热之下存在利润危机。在营销宣传广告词上趋同,大多都围绕着五级过滤、智能化、除重金属等一些词来进行营销推广,在产品上同质化严重,技术区别有限!另外还有很多企业投机心理严重,部分产品质量不过关。会销模式在净水行业存在尤来以久,在今年市场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会销有了生存的土壤,甚至一些知名品牌也在乡镇市场搞起了会销模式。但不可否认的是,这种模式虽然赚快钱,但缺乏长远规划,一些中小企业会销结束后一走了之,售后服务无法保障。这种盲目推广的方式,加之一些产品存在严重问题,使消费者信任度降低,让这些年市场教育所付出的努力付之东流,最终让行业信誉度下降;品牌形象受损!

从2015年的人口分布来看,2015年20-49岁的人口最多,而网购的主力消费人群则主要集中20-39岁之间,成为消费的中间力量。这类人群的消费特点首先是便捷购物,然后是注重品质,再一个是热衷科技,最后还有就是追求个性。不管是线下,还是线上产品都呈现出高端化发展的趋势,其中线下市场的高端化发展更加的明显。从2015年和2016年数据同比分析来看,200-400加仑的机器线上市场从10.5%上升至20.7%,线下市场则从21.3%上升到36.4%,400加仑以上的机器线上市场从1.8%提高到5.5%,线下市场则从19%上升至19.9%。线上净水市场升级的关注点在智能化,而线下净水市场升级关注点在液晶显示上。

那么面对净水器市场中的危机与机遇并存,企业应该如何把握住这一次机会呢?这就要看大家是否能够制定出具有远见的发展战略了。

2017年迪拜国际饮品技术及设备展览会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