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北京养老金调整方案:2017年北京养老金二次调整惠及85万人

时间:2017-10-11 09:39:12 来源:外展网 浏览:

2017年全国企事业单位养老金均上调,居民养老金的上调也将给养老人员带来一些福利。包括北京及广州各地政府已经相继公布养老金上调规则,北京养老金调整方案规定居民养老金再已有的基础上增加50元每月,10月底前将补发完毕。

 北京养老金调整方案:2017年北京养老金二次调整惠及85万人
        北京养老金调整方案
         城乡居民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本次调整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领取的基础养老金部分将从目前的每人每月56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610元;纳入北京市城乡居民老年保障的人员,领取的福利养老金将从目前的每人每月475元提高到525元。本次调整从2017年1月1日起执行,补发待遇将于10月底前集中发放到位。
        这是北京市今年第二次调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和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待遇标准,在今年每人每月已增加50元养老金的基础上,再次增加50元,本次待遇调整后,今年全市享受基础养老金和福利养老金待遇群体累计每人每月增加100元。
        北京市于今年7月13日已经调整过一次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和福利养老金待遇。当时北京市宣布,自今年1月1日起,北京市全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和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50元。基础养老金由每人每月51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560元;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由每人每月425元提高到475元。
        两次调整惠及85万人
        今年两次调整,是北京市为促进全市城乡居民增收,结合全市经济发展情况,市委、市政府研究作出的决定。两次调整养老金将惠及85万城乡居民养老金领取人员。
       有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国城乡居民的基础养老金水平在120元左右,北京调整后已达到610元每月。北京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居民基础养老金财政补贴达到90%,每年财政都将拿出40多亿元发放基础养老金和福利养老金。
        那么北京养老金是如何计算呢?北京养老金计算公式如下:
        个人养老金数额=老年养老金 劳动退休金 个人储老金
        月老年养老金=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年龄补贴率× 劳动补贴率×个人累计缴费年限]
        月劳动退休金=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劳动退休金百分率×个人累计缴费年限
        月个人储老金=个人退休时的个人账户储存额的110%÷÷12
        以上是北京养老金调整方案的规定,养老金的上调是一件惠民利民的事情,退休人员在领取养老金的时候,要认真并且仔细阅读相关规定,每个地区的养老金领取标准不一样,具体详细请咨询当地的人社厅。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