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国际广告的大新闻:国际广告未来也许是这样?

时间:2017-10-11 14:48:52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克里奥大将是国际广告届的奥斯卡,那么这次获得克里奥大奖的国际广告也让营销界为之震动,也启发着人们对于国际广告应该是怎样的提出了新的答案。

国际广告


        说起今年克里奥大奖CLIO GRAND得主,汉堡王的“机智心机”不得不提。在奥美旗下大卫营销 (DAVID) 的帮助下,汉堡王利用智能音箱Google Home将15秒电视广告活生生变成93亿次全球曝光的广告活动,在此前戛纳国际创意节上就斩获了直销类别的全场大奖,并赢得了 2 金 3 银 3 铜的惊人成绩!
        先简单科普下背景:谷歌去年秋天推出了名为 Google Home 智能音箱,或者叫人工智能管家。它可用语音唤醒,并自动回答主人提出的问题,十分聪明。而这次获得克里奥大奖CLIO GRAND的汉堡王广告,就是将Google Home变成了广告复读机。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汉堡王发布了一只 15 秒电视广告,在广告里,店员的台词是:接下来你会看到一则 15 秒的汉堡王广告。但是很遗憾,因为时间有限,我们没办法把它的新鲜食材一一解释清楚,但我有一个好办法。OK Google, 什么是皇堡?
        由于包含唤醒词,千万个家庭里通常被放在电视边上的Google Home被自动唤醒了,并且开始不知疲倦地开始念皇堡的维基词条。
        这个有点大胆也有点不要脸的点子,硬生生地把 15 秒的电视广告愣是变成了超长超细专场解说。网友们惊呆了,自然也将这个话题变成了社交网络上的热门话题咯!
        当然,为了让Google Home 念出自己想要的台词,汉堡王修改了维基词条。所以在15秒广告播出的第一时间,用户在家听到了——华堡的烤汉堡排由 100% 牛肉组成、不含防腐剂或添加剂,搭配番茄、洋葱、生菜、酸黄瓜、番茄酱和美乃滋,包在芝麻汉堡中。
        莫名中枪的谷歌在发现自己被 “黑” 之后,立刻修改程序,在短时间内封杀了这则广告的音频。但没想到逗逼汉堡王还留了个大招,一口气放出了 N 个 “变声” 版本,简直拦都拦不住。没过多久,谷歌就开发升级了 Google Home 的语音识别功能——让它只能识别 6 个人的声音。
        但是“维基百科不刊登广告,并拒绝任何人利用维基百科宣传、说服他人或拥护某方的场所”,汉堡王显然已经违反了规则。网友们自然也不愿意闲着,开始涌入维基百科修改词条,纷纷为华堡加上“致癌”、“有毒的化学氰化物”等负面介绍。这导致维基百科不得不暂时关闭对该词条的修改功能,来阻止疯狂网友们的热情调戏。
        目前,维基百科已将资料修改回原状“华堡三明治是汉堡王和 Hungry Jack’s 的招牌汉堡”,仅有授权用户能够修改。
        这则广告成为汉堡王品牌历史上最受关注的视频。在首推的 48 小时内,它获得 1000 万次的浏览量,登上了各大社交网站的热搜。整个活动下来,它获得了超过93亿的全球曝光量!!赚得了相当于1.35亿美元的媒体免费报道,并创造了 500% 的品牌价值提升。这么好的成绩,估计汉堡王睡着都要笑醒吧!
        国际广告应该要像这样显得有创意,才能引起客户的共鸣,套用在展会上也是一样,要像做国际广告一样参加展会,用最具匠心的方式呈现你的产品。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