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实务

热门展会

2017展会经济发展趋势 展会经济“有声有色”促进外贸发展

时间:2017-11-06 14:06:29 来源:外展网 浏览:

近几年,展会经济成为带动当地发展的趋势,不仅在国内能够显现,在国际外贸中我们尤其能够看出展会经济带来的发展,热闹展会的表象背后是日益火爆的展会经济。

2017展会经济发展趋势 展会经济“有声有色”促进外贸发展
        彰显优势展会经济在兰州“有声有色”
        近年来我市举办的多场重要节会展会已经越来越被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客商们所重视,据本届农博会组委会介绍,此次活动有来自全国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的采购团50多个,有大型宾馆采购商30多个,农产品纯销企业20多个。同时,记者自市商务局获悉,去年全市举办各类展览62个,参展展位20000余个,成交额82.3亿元,成交额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5%,带动相关产业收入650亿元。
        “2016年全市举办各类展览62个,参展展位20000余个,展览面积55万平方米,其中,展览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的25个,占展览总数的41%;参观人数160万人次;成交额82.3亿元,成交额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5%,带动相关产业收入650亿元。”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市展会数量、展览面积、参观人数和经济效益快速增长,各类展会已成为展示我市综合实力和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会展业已经成为我市第三产业发展中具有潜力和爆发力的产业之一。
        展会经济促进外贸发展
        “昆明海关一贯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云南省展会事业发展,特别是积极落实取消暂时进出境货物行政审批政策,优化流程、简化手续,进一步推动会展产业发展。对于今年将要举办的商洽会,昆明海关也会一如既往地做好监管和服务工作,以保障展会顺利高效举办。” 一见面,昆明海关关长康川就开门见山地说道。
        “近年来,昆明海关积极支持把云南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以提升投资和贸易便利化水平为导向,继续复制推广上海等自贸区经验措施,着力推进个性化创新举措的实施和落地,充分发挥海关职能作用,加强对企业的诚信管理和信用评价,积极打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通关环境,助力云南进出口贸易发展。”康川介绍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昆明海关继续深化通关业务改革,推进区域通关一体化向全国通关一体化升级。一季度,关区无纸化通关共计38963票,无纸化占比达90.69%。一季度关区一体化通关共计576票,货运量18.38万吨,货值1.36亿美元,实征税款1.27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3.5%、85.9%、52.9%、60.6%;巩固清理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的成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对查验没有问题的外贸企业免除吊装、移位、仓储等费用”的政策。
        国内市场与国外市场的双重结合,让会展经济效益快速增长。“一带一路”倡议下许多企业抱着“走出去”的路线,共同开发展新的渠道。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