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花卉行业市场该如何发展? 定位调整产品结构成关键

时间:2017-11-24 11:23:21 来源:外展网 浏览:

今年郑州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于10月28日结束,它的举办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经济优势,对促进国内花卉市场的发展,展示国内花卉市场的研究成果,那么我国的花卉市场如何呢?

花卉行业市场该如何发展? 定位调整产品结构成关键
      我国农业正处一一个转型期,由量到质的转变,花卉种植面积,都数不清翻了多少倍,云南由烟省变为了花省。但是种的虽多,却七七八八的,质量不均衡,农作效率低。所以高科花卉技种植是条很好的路,其实鲜花价格时高时低,但只要花好,都能卖掉,想卖好价格,或者直供花卉公司,那就要做好市场调研和品质把控。
      合理定位调整产品结构
      为区别于花卉市场,国内几个主要花园中心在一开始就将其目标市场定位于高端消费人群,其产品很多是从国外进口,质量固然好,但价格普遍偏高。虽然我国的经济水平有所提高,但对于这种非生活必需品,还是很少有人愿意花大价钱去购买。因此,在花园中心发展的初期,花园中心零售商不应将其目标市场只定位于高端消费人群,而应该在面向中高端消费者的同时,通过进购一些质优价廉的商品,吸引广大的普通消费群体。
      此外,由于欧美的大多数家庭都有自己的别墅花园,所以他们的产品很多都是适合庭院使用的园林工具、装饰品等,例如:园林机械、庭院观赏树、庭院家具、烧烤工具等。
      而中国家庭的住房条件远远落后于欧美等发达国家,花卉消费的空间比较小。因此,国内花园中心的产品结构不可照搬国外,应该根据国内的具体情况,适当减少大型园林机械、庭院家具等产品的比例,同时增加适合家庭使用的小型园艺产品,例如,适于室内使用的小盆栽、容器花园、阳台花园用品等。由于我国的家庭园艺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很多家庭消费还是从庭院的基本建设开始,因此花园中心应该加大材料制成品和家庭园艺服务业务的比例。
      在这个全民创业的时代,互联网经济对我们济宁既带来了机会也带来了压力。物联网的越来越发达,网络电商平台的日益普及,所覆盖的行业越来越广。花卉行业市场也可以借助互联网的势头,加快行业的销售成单的速度。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