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6家共享单车倒闭 阿里出手“共享单车免押金”能救急吗?

时间:2017-11-24 13:52:13 来源:外展网 浏览:

今年共享单车的兴起让许多创业者看到了希望,共享单车成为热门的行业,但共享单车企业能够生存下来的却不多。据统计,已经至少有6家共享单车倒闭,

6家共享单车倒闭 阿里出手“共享单车免押金”能救急吗?
        从悟空单车到酷奇单车,如今,小蓝单车也面临崩盘.2017年是共享经济元年,但是有多少共享企业能够度过这个寒冬呢!从市场的规律来看,所有的玩家都要遵从优胜劣汰的原则,和滴滴打车一样,最终会有几家共享单车成为行业巨头,也就是说,共享单车的兼并大战来临。从目前来看。市场前景较好的有ofo和摩拜,最终他们是并存还是,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共享单车的发展可谓是风起云涌,四处开花,最后是天女散花。有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近70家,投放车辆超过1600万辆,注册人数超过1.3亿人次,累计服务超过15亿人次。如果不是出现了一些城市对共享单车投放叫停的话,有人预计到今年底,共享单车的投放将达到3000万辆。
        的确,共享单车由于其取车、还车都非常方便,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然而,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也就是有好的一面,也就存在不好的一面。共享单车最先表现出来的不好的一面就是乱停乱放,成了新的城市垃圾,严重地妨碍了城市交通、市民出行,损害了城市形象。而新近出现的退押金难的困局,再次曝露出共享单车这种新业态无论是自己行业的发展、管理,还是政府的监督等方方面面还没有跟上,或是处于空白。当然,对有些企业,还有可能涉嫌欺诈等违法行为,这更是需要重视的。
        今年8月份,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了一份《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保守估计,到目前为止,仅共享单车行业的存量押金规模近100亿元。酷骑公司前CEO高唯伟曾表示,酷骑单车的造车成本是650元,能够覆盖298元的押金,“大不了一人一辆骑回家”。这是不是一些共享单车企业设置退押金困局的心态呢?如果是这样,政府管理部门就应该严肃查处,这种行为是不地道的,有违商业道德,有欺诈嫌疑,对共享单车用户也是不公平、违背他们意愿的。
        阿里出手,共享单车免押金
        11月22日,芝麻信用总经理胡滔对外表示,初期将投入10亿元,用于推动更多商家向信用好的用户免收押金。
        简单来说,这一活动开展后,芝麻信用分值高的客户,可以通过免押金享受更多的服务,比如,租房,租车,酒店等。ofo小黄车表示,将加入到芝麻信用免押金计划当中。其实,在此之前小黄车就已经接入了芝麻信用,不过面向的城市非常少,这一次据说将会面向全国用户,只要分数达到,就可以免交押金。
        另外,永安行、神州租车、蚂蚁短租、哈罗单车、租租车、街电科技(共享充电宝企业)、小猪短租等多家共享经济平台皆表示支持。
        如果阿里推行的免押金能成功,那么共享单车行业将更规范,行业出现的这些痛点及损失将会减低,不仅有利于共享平台用户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