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联想巨亏四面楚歌: CEO杨元庆这样认为...

时间:2017-12-07 11:22:56 来源:外展网 浏览:
联想是我国的股民品牌,包括电脑、手机等都是其主营业务。但与近日风光上头条的华为不同,联想因巨亏陷入尴尬。同为优秀的中国企业,但两家公司的营收利润却各不相同。
联想巨亏四面楚歌: CEO杨元庆这样认为...
        2017年9月10日公布的“中国企业500强”名单显示,华为以5216亿元的营收排到了榜上第17位,引领一票技术流企业,而联想则以3070亿元营收排在了第45位,差距有些大。另外,在今年8月份,联想发布了截止2017年6月30日的第一份财计报告,财报显示,联想共营收100.1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联想PC业务盈利减少21%,手机业务亏损1.29亿美元,数据中心业务亏损1.14亿美元,集团净亏损7200万美元。
        四面楚歌,祸根早种
        在个人电脑领域,联想曾经一骑绝尘,现在它的份额依然是全球第一。但在IT硬件终端“移动终端化”的今天,联想在移动业务上并没有优势。无论在国际市场,还是在国内市场都是如此。
        联想是中国IT硬件巨头中为数不多位于北京的企业,拿在手机领域曾经并列的“中华酷联”四大品牌来说,中兴、华为、酷派三家远在深圳,而唯有联想位于首都北京。
        此外,企业高层的深厚人脉和超级声望,也决定了联想必然在很多方面都游刃有余。联想创始人柳传志被称为中国整个企业界的教父级人物—其他大佬,比如王石只能被称为某个领域的“教父”。在很多人眼中,似乎唯有任正非可以和柳传志并列。
        这种“地域优势”和“声望优势”是可以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实际上,无论个人电脑的政府订单,还是智能手机的运营商定制,联想都远远超过竞争对手。在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定制手机市场,联想市场份额长期排名第一,这在中国移动的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
        但随着行业的变化,这种优势也会瞬间转化为劣势。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因为,过分依赖于运营商,必然导致对社会化渠道建设的忽略,以及对品牌营造的投入不足。
        CEO杨元庆给出的解释是:内存芯片涨价是重要原因之一
        而业界对于联想2016年的“巨亏”损依然记忆犹新。2016年5月底联想发布2015/16财年数据,公司遭遇巨额亏损,净亏损额为1.28亿美金。
        因此,虽然部分媒体将联想的此次亏损解读为7个季度以来的首次亏损。但事实上,这也是联想从2015年以来“第二次陷入亏损”。有业内人士分析,联想的这一次亏损可能是持续性的。
        而就在这份财报发布的不久之前,联想的CEO杨元庆还曾公开声称:将完成联想3年内年收入增加120亿美元的小目标,要是完成不了这个目标,杨元庆表示将辞去CEO一职。
        受亏损影响,联想股价连续下跌,《国际金融报》的报道内容更是直接的很“联想业绩分分钟打脸,杨元庆是不是离辞职不远了?”
        联想手机败给华为,联想PC业务也从世界第一被惠普挤下了下来,如今再度陷入亏损泥潭,联想究竟怎么了?
        杨元庆表示:“虽然今年第一季度营业不理想,但公司有信心在2018年下半财年实现其移动业务的转型”。
        在联想忙着整合收购而来的庞然大物时,华为已经在国际上越走越远,缺乏冒险的勇气,求的是四平八稳的联想会迎来什么样的变化呢?我们一起期待吧!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