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出行攻略

热门展会

北欧四国是哪四国?北欧四国全年气候介绍

时间:2017-03-27 14:11:07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展会出行攻略】北欧有哪些国家?北欧其实是政治地理名词,指的是波罗的海以北的地区(约北纬54°以北)的挪威、瑞典、丹麦、芬兰与冰岛这5个北欧理事会主权国。既然北欧有5个国家,那么,北欧四国是哪四国呢?北欧四国全年气候介绍,北欧四国通常是指挪威、瑞典、丹麦、芬兰这4个国家。 

北欧地形图

北欧地形图

冰岛是北欧五国之一,那么为什么冰岛不被列入北欧四国里面呢?这是由于挪威、瑞典、丹麦、芬兰这四个国家都位于欧亚大陆板块上,国与国之间距离很近;而冰岛是北大西洋中的一个岛国,位于大西洋和北冰洋的交汇处,被大西洋远远地隔开;所以北欧四国通常是挪威、瑞典、丹麦、芬兰这4个国家。

北欧四国全年气候介绍:

1、芬兰。芬兰地处北纬60度到70度之间,面积为33.8145万平方公里,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是圣诞老人的故乡。芬兰冬季严寒漫长,夏季温和短暂,全国1/3的土地在北极圈内,其余部分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在最北部,冬季有40—50天看不到太阳,夏季5月底至7月底昼夜都可见到太阳。从南至北,1月平均气温约-4~至-16℃;7月平均气温约16~至13℃; 冬季平均气温约-14 ℃至3℃,夏季平均气温约13℃至17℃。

2、挪威。挪威全称挪威王国,位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西部,面积为385,252平方公里,海岸漫长曲折,长约2.1万公里,近海岛屿达15万多个,有“万岛之国”之称。斯堪的纳维亚山脉纵贯挪威全境,高原、山地、冰川约占全境2/3以上。挪威本土属亚寒带针叶林气候,南部属温带海洋性气候,斯瓦尔巴群岛、扬马延岛属苔原气候。首都年平均气温7℃,内部山区气候寒冷。

3、丹麦。丹麦位于欧洲大陆西北端,日德兰半岛上,面积为43096平方公里,海岸线长7314公里。丹麦王国是一个君主立宪制国家,拥有法罗群岛和格陵兰岛两个自治领地。丹麦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平均气温1月-2.4℃ ,8月14.6℃。由于受到大西洋吹来的西南风影响,丹麦气候冬暖夏凉,最热的7月平均气温不过15度至17度,所以丹麦并不象人们想象的那么冷,大部分地区气候与我国相似。

4、瑞典。瑞典全称瑞典王国,总面积约45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7624千米,是北欧最大的国家。瑞典位于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东部,首都为斯德哥尔摩。瑞典靠近海洋地区受大西洋暖流影响,冬季温和多雨;气候以温带大陆性气候为主,大部分地区属亚寒带针叶林气候,最南部属温带落叶阔叶林气候。1月平均气温:北部-16℃,南部-0.7℃;7月平均气温:北部14.2℃,南部17.2℃。

介绍完北欧四国了,怎么能不介绍一下北欧五国中的冰岛呢!

冰岛的全称冰岛共和国,是北大西洋中的一个岛国,面积为10.3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约4970公里,位于大西洋和北冰洋的交汇处,北欧五国之一,且是欧洲最西部的国家。冰岛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深受北大西洋暖流影响,所以虽然地处北极圈附近,冬季气温并不低,夏季气温全岛在7至12℃之间。

以上就是关于北欧四国是哪四国?北欧四国全年气候介绍的全部内容了,北欧空气清新、环境优美、风景如画,美得让人窒息,是最适合旅游的好地方之一。北欧绝大部分属于亚寒带大陆性气候,冬季漫长,气温较低,夏季短促凉爽。所以,去北欧四国旅游的最佳季节是每年夏季,也就是5--9月份。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