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推特治国?中东国家都请求撤销评论了

时间:2017-12-11 10:52:03 来源:外展网 浏览:

上周川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的归属以色列的言论一出,中东国家瞬间炸锅,这会对当地市场有什么影响呢?


636485492411426482.jpg


阿拉伯国家联盟在开罗召开的会议中,中东多国外交部长敦促美国放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决定,沙特称这特朗普一举动将增加整个中东地区的不稳定性,而且违反了国际法,根本没有法律效力。阿拉伯国家联盟下一步将寻求联合国安理会否决美国的决议。

黎巴嫩外交部长甚至呼吁阿拉伯国家应该考虑对美国实施经济制裁,防止事态恶化,他提出:“必须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首先是外交措施,然后是政治、经济和金融制裁。”但他并没有提供具体的细节。而且阿拉伯国家联盟对制裁一事也没有提上议程。

阿联酋王储Sheikh Mohammed警告道,美国总统决定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可能为恐怖主义者提供了战争的契机,阿联酋希望华盛顿重新考虑其决定。特朗普此项宣布引发了整个中东地区的反对,许多人警告说,这可能会影响华盛顿作为中东和平调解人的角色。Sheikh说:“美国的这一举动可能会给恐怖分子和武装集团重新燃起战火的理由。”

拉克上周六才宣布军队清除了ISIS最后的残余部队,赢得了最后胜利,而现在,恐怖分子可能会趁着耶路撒冷这个事件再次挑起战争,企图作出反扑。

Sheikh称,特朗普对耶路撒冷的单方面决定违反了联合国的决议,而且有悖于美国长期以来的外交政策,希望华盛顿重新考虑其行动,以有效和中立的方式开展工作,起草真正的和平原则,实现中东地区的稳定发展。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