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2017中韩关系恶化的前因后果

时间:2017-03-09 10:37:02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市场分析】中国外长王毅昨天在两会记者会上向韩国发出强硬警告,称韩国部署萨德“损人又害己”,韩国很可能因此陷入更加不安全的境地。这标志着中韩关系正迅速恶化。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讲2017中韩关系恶化的前因后果。

2017中韩关系恶化的前因后果

2017中韩关系恶化的前因后果

2017中韩关系恶化的前因后果

2015年9月,韩国总统朴槿惠不顾盟国劝阻,坚持到北京参加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一下子将中韩关系提升到历史最好水平,韩国也成为美国盟友中与中国关系最好的国家。不料,在朝鲜核武和导弹的刺激下,韩国政府去年7月决定部署美国的萨德导弹防御系统,被中国视为战略威胁,中韩关系由此逆转。与长期“政冷经热”的中日关系不同,中韩这次因萨德交恶已迅速波及到两国经贸和文化领域,让各方措手不及。

乐天成为中国舆论公敌

由于韩国企业乐天集团卷入萨德部署,乐天集团近日成了中国舆论的公敌,其他韩国在华企业也连带受到巨大压力。同时,一向热络的中国赴韩旅游出现下滑,这几年风靡中国的“韩流”文化也被兜头浇了一大盆凉水,开始从中国市场上“下架”。不仅如此,随着韩国完成萨德系统部署,中国与韩国在军事上的对峙也将升级,韩国很可能重新成为中国军事打击的目标。王毅昨天公开警告韩国可能“更加不安全”,暗含的就是这个意思。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早已放言,中国不会坐视韩国部署萨德,将采取坚决措施应对。按照军方人士解读,中国东风系列导弹将瞄准韩国境内的萨德系统,确保一旦需要,就能将其摧毁。仅仅一年多的时间,中韩国关系就从高峰跌入谷底,甚至出现崩盘的势头,着实令人惊讶和感慨。眼看着中韩“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了,人们不禁要问:2017中韩关系恶化的前因后果到底是什么?谁才是美韩部署萨德的受益者?中韩对撞将给朝鲜半岛局势带来什么后果?

在与朝鲜半岛局势关系密切的六方中,中韩双方只有互损,没有好处;俄罗斯远东地区也在萨德监视之下,当然反对部署;美国成功将萨德植入韩国,增强了对朝鲜和中俄的情报收集能力,战略上收获不小;日本则乐见美国对朝中俄拥有更多的遏制手段;最明显的受益方反而可能是萨德要防范的朝鲜。

对于长期处于美韩军事压力下的朝鲜来说,韩国有没有萨德系统对它的影响不大。朝鲜更在意的是,在中国越来越严格地执行联合国对其制裁的背景下,来自中国的物质援助会不会锐减到影响其政权稳定的程度。而中韩关系恶化显然让朝鲜看到了改善与中国关系的机会。朝鲜副外长李吉成近日罕见地访华五天,表明中国也有意缓和与朝鲜的关系,作为对美韩部署萨德的反制。可以说,中韩交恶让原本复杂的朝鲜半岛局势更加混沌和严峻。但如果朝鲜半岛爆发战争,六方以及整个亚太地区都是输家。从这个意义上说,中韩等各方都应有所克制,避免彼此关系真的崩盘。

相信大家看完以上的介绍对于2017中韩关系恶化的前因后果肯定有所了解了,可以想见,如果韩美成功部署萨德,中国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是必然的。目前流传的所谓“限韩令”云云恐怕只是小打小闹,尚没有出台正式的反制措施。如果到了那一地步,中韩关系势必遭受重大打击。

相关阅读

2017中韩关系最新消息

2017年中韩关系发展趋势预测

2017年韩国展会排期时间表

2017韩国G-Star游戏展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