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法国玩具市场消费特点以及政府政策介绍

时间:2017-03-23 14:14:29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市场分析】近年来,随着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很多中国企业意识到必须要开拓新的市场。所以在这里我们为大家带来了法国玩具市场消费特点以及政府政策介绍,帮助大家去开拓这个欧洲最好的市场。

一名法国消费者正在玩具市场购买玩具产品

图为一名法国人正在购买玩具

法国玩具市场消费特点

法国不仅是欧洲三大玩具市场之一,同时也是全球排名前六的玩具市场,有着巨大的商机。因此,对渴望扩大出口的玩具公司来说,法国市场不容忽视。但也存在一些因素阻碍了国外玩具商进入。

法国玩具市场上最主要的零售渠道就是玩具专卖店。法国国内活跃的主要连锁商有Ludendo集团旗下的La Grande Récré,开设分店超过200家。而同属Ludendo集团的玩具专卖连锁店还有Starjouet,规模相对较小,约有60家门店。King Jouet也有在法国本土及海外开有分店。玩具反斗城在法国则有约45家门店,有着全球统一的店面装潢。

第二大零售渠道为大卖场,占据了法国三分之一的玩具市场份额。在过去,大卖场曾是法国玩具零售业的主力渠道,但在过去十几年间,市场份额连年下降,终于不敌玩具专卖店。然而,家乐福(Carrefour)、欧尚(Anchan)、E. Leclerc 等大卖场仍然在此渠道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这些玩具零售商在市场营销手段上和普通综合类零售商类似:选取代表性的明星产品,在年内主要的销售高峰期,进行密集式的促销活动。值得留意的是,法国的采购和铺货时间段明显要比其他国家要早。比如在每年的11月中旬之前,就必须为来年的圣诞节销期完成采购的相关信息收集,如产品的条形码、重量等等,否则迟了就难以保证货源了。

法国政府玩具行业政策介绍

根据作者本人经验,法国是国外企业最难打入的市场之一。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和当地的经销商合作。但是,如果你想直接进入法国市场,就必须要注意以下两点:

一是法国的雇佣法律对雇员的保护更全面,因此,如果你想在法国开分公司,解雇一名法国雇员所付出的代价相当之大。

二是音乐版权法律相当严格。如果你出口到法国的玩具具有音乐播放功能,那么请准备好相关的音乐版权文件。因为法国的音乐版权保护体系自成一套,本土之外的音乐版权条例并不适用。曾经就有一些玩具使用了开放无版权的音乐,却被法国相关机构截留,直至玩具公司向当地的版权机构支付版税后方获准销售的例子。因此,玩具厂商在产品发货运往法国之前,请确保妥善处理好相关版权问题,以免延误货期。

建议:参加当地展会巴黎机会多

法国玩具公司分布在全国各地,但是在巴黎都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因此,如果要实地考察法国玩具市场,最好的方式就是去较为集中的展会、或巴黎,获得面对面直接交流的机会。

好了,以上就是对法国玩具市场消费特点以及政府政策的介绍了。如果大家想要了解那里有哪些玩具展会,那么不妨来浏览一下我们网站的其它相关内容吧!

相关展会

2018年德国伦堡国际玩具展INTERNATIONAL TOY FAIR NURNBERG

2018年英国国际玩具展THE TOY FAIR

2018年美国纽约国际玩具展览会American International Toy Fair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