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WTTC:旅游业连续6年引领世界经济

时间:2017-04-10 08:54:12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行业分析】近日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世界旅游产业增长了3.3%,全球每10个就业岗位中就有1个是由旅游业创造的,旅游业连续6年引领世界经济。

WTTC:旅游业连续6年引领世界经济

WTTC:旅游业连续6年引领世界经济

WTTC与牛津经济研究院共同发布了2017年度经济影响报告,从25个地区、185个国家调查了旅游业对全球的经济影响。根据调查,旅游业在2016年增长了3.3%,在世界范围内创造了7.6万亿美元,综合旅游业的直接、间接和引导性影响,该数额占全球GDP的10.2%。该产业在2016年共创造2.92亿个就业岗位,占全球所有就业岗位的1/10。全球游客境外消费额占世界出口总额的6.6%,约占世界总服务出口的30%。

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大卫·斯科斯尔说,“这是旅游业连续第6年超过全球经济了,这说明尽管世界上存在经济和政治挑战,但旅游依然富有韧性,人们也渴望不停地旅行和探索新世界。我们行业的持续发展强调了商务和休闲旅游对推动经济发展和在世界范围内创造就业的重要作用。”

报告显示,得益于中国出境游市场和其他国家市场的推动,东南亚是2016年旅游业发展最快的地区,增长8.3%。拉丁美洲是发展最慢的地区,增长0.2%;有些国家表现良好,超出世界平均水平,但巴西经济拖累了整个地区。其他地区发展情况如下:南亚为7.9%,东北亚为4.6%,大洋洲为4.4%,加勒比地区为3.2%,北美洲为3.1%,中东地区为2.7%,撒哈拉以南非洲为2.4%,欧洲为1.6%。

报告预计2017年旅游业增长3.8%,创造7.9万亿美元。这一增长速度比之前预测有所变缓,是由于经济放缓,消费性开支受到抑制。预计未来10年,旅游业将以平均每年3.9%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7年,旅游业将占世界GDP的11%以上,总共雇佣3.8亿名员工。未来10年中,有1/4的就业岗位将由旅游业提供。

斯科斯尔表示,“旅游业的前景展望非常好,但仍面临着很大挑战。恐怖主义和民粹主义兴起对人们高效安全的出游带来了严重挑战。旅游业需要承担目的地访客量增加所带来的影响,为保持长期可持续发展也要在应对气候变化上贡献力量。联合国2017年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为共同探索解决方案提供了契机。我期待并欢迎旅游业代表参加即将于4月26至27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全球峰会,届时将探讨这些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旅游业竞争力排行榜上,中国排名上升2位至第15位。根据报告,2016年亚洲地区入境国际游客超过3亿人次,入境人数全球增长最快。其中,到访中国的国际游客约5700万人次,占地区总数的20%以上。出境游方面,中国约有5%的人口持有护照,每年出境游人数远超1亿人次,成为地区最大的客源市场。

报告显示,传统旅游强国依然领跑全球旅游业竞争力榜单,西班牙、法国和德国位居2017年全球旅游业竞争力榜单前三位,但发展中国家与新兴经济体的旅游业也在快速崛起。

从地区来看,欧洲各国旅游业竞争力优势仍十分明显;表现最为抢眼的亚洲旅游市场增长迅速,规模仅次于欧洲,已成为全球最具活力、最友好的旅行目的地。其中,2016年到访中国的国际游客近5700万人次,占亚洲地区总人次的20%以上。报告认为,亚洲成为全球入境人数增长最快的地区,旅游业的“亚洲世纪”已经到来。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