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2017德国家居市场走势及现状分析

时间:2017-08-02 17:14:02 来源:外展网 浏览:

近日,智能家居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科技不断的提升之中,不同的智能锁品牌涌现出来,德国智能门锁品牌iccssi也不甘示弱在上海举行了产品发布会。

 2017德国家居市场走势及现状分析
      纵观国际市场,德国是欧洲第一家具生产大国,德国家具制造商曾将主要的营销精力集中在国内市场。大部分对外贸易是在德国与欧盟成员国之间进行。虽然目前出口到亚洲、中欧和东欧国家的德国家具总量仍较低,但这些国家的家具市场已受到越来越多德国家具制造商们的重视。
        据商务部公布的消息,德国进出口情况具体如下:
        (一)进口
        德国家具进口于1998年创下了75.86亿欧元的历史最高纪录,以后逐年回落,2002年降至68.38亿欧元。2003年,德家具进口增长0.4%,达68.6亿欧元。其进口来源出现两大变化:一是波兰以15.94亿欧元首次取代意大利成为德最大的家具供货国,占德家具进口总额的23.24%;二是德从东欧进口的家具总额达33.17亿欧元,增长9.4%,超过德从欧盟其它成员国进口的家具总额(20.88亿欧元,下降17%)。发生上述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德家具生产企业向波、捷、匈等东欧国家大举投资,利用当地廉价劳动力生产后再返销德国。德从波兰进口的家具三分之二是由德在当地的家具厂提供的。
        (二)出口
        从1998年至2002年,德家具出口逐年增长,出口额已从37.86亿欧元增至52.25亿欧元。2003年,德家具出口49.23亿欧元,下降5.8%。其间,德家具行业产品出口率从17.2%升至26%。欧盟一直是德家具出口的主要市场,约占德家具出口总额的63.72%;其次为东欧国家(5.8亿欧元),占德家具出口总额的11.78%。
       (三)进出口家具结构
         德进口家具的种类近年来没有大的变化,坐具、家居家具和办公家具依然是德进口的主要品种。2003年,德进口的坐具37亿欧元,占德家具进口总额的54%;其次为家居家具(7亿欧元,占10%);办公家具的进口额为6亿欧元,占8%;床垫和厨房家具的进口额分别为2亿和1亿欧元,各占2%和1%;其它家具共17亿欧元,占家具进口总额的25%。
        德出口的家具种类主要是坐具、厨房家具、办公家具和家居家具。2003年,德出口坐具19亿欧元,占德家具出口总额的38%;厨房家具出口额为7亿欧元,占德家具出口总额的15%;办公家具和家居家具各占14%;
      (四)中德家具贸易
        据德国家具工业协会统计,1999年至2003年,中德家具贸易连年高速增长,进出口规模从1.12亿欧元增至4.43亿欧元,年均增长近60%。其中我对德出口从1.037亿欧元增至3.5亿欧元,年均增长47.5%;进口额从830万欧元增至9340万欧元,年均增长205%。2003年,中国成为继波兰、意大利和捷克之后的德第四大家具供货国。在德国家具出口目的国排行榜中,中国居第12位。2004年第一季度,我对德出口家具1.076亿欧元,同比增长35.9%;从德进口家具1530万欧元,下降25.7%。我对德出口的家具品种主要是中低价位的组装家具、坐具和花园家具等。从德国进口的家具以厨房家具和组合家具为主,产品档次和价位相对较高。
        其实,德国家居外贸虽然是通过欧盟获得,但德国的家居生产实力非常强大,德国家居企业共有1400多家。而对于想要进入德国的中国厂商而言,参加德国的家居展会是一种不错的机会,德国科隆每年1月份左右会举行一场国际性的家居展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加或者联系本网客服。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