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签证知识

热门展会

最简单也是最难的捷克签证材料注意事项详解

时间:2017-08-25 14:39:47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关于申请捷克签证的材料,我们都可以很简单的查到,但是每项材料到底需要什么呢?还是让我们的旅游达人教你准备签证吧!


1、申请表:在官网上打印(前文有链接),共3页,正反面打印,第1页贴照片:3.5*4.5cm白底彩照,只要一张照片就够了。填写时要注意入境地填写你飞机第一个到达的国家,比如我们是俄航莫斯科转机,就填俄罗斯。

2、邀请信或行程表:(自己旅游就没有邀请信,只有行程单,可以不用中文的,我们就没提供中文的)包括航班名称和起飞降落时间、每天住宿的酒店的地址、电话、EMAIL,去多个城市的话,还需要提供公共交通预定车票或预订单(我们有去ck,按理要通过studentagency.cz预定从布拉格要ck的车,但是,在我申请时,旅游当日的车票还没有开始销售,后来我就做了一个没有开始销售的截屏,结果签证官那里也过了。但是其他剩下几个城市之间的大巴车票我都提供了。)

3、保险单:这个东西文章很大,要注意几点:第一:要中英文对照,特别是名字、主要投保条款等;第二:医疗事故意外保险要30万以上;第三:涵盖旅游整个时间段,宁可前后多买1天,要考虑到时差问题;第四:医疗保险条款里,不能有最低免赔金额这项说明(我们第一次买的平安境外旅游签证保险,里面有一条是最低免赔金额800元,意思就是说如果我在旅游期间去看个病,没超过人民币800元,平安是不给保险的。大使馆就是看到这条,把我们的保险退了回来,要求我们在1个半小时里补一份有效的,不然当天就不收材料。后来打了好几家保险公司的电话,发现都有所谓的最低免赔金额这项,只是数额不等,有的300,有的800,而且公司旗下所有产品都有这条,不得修改。马上电话大使馆,问他们什么保险公司才能过?对方却说,我们接受各种保险公司,但是就是不能有最低免赔金额。我们当时就傻了,后来我再让大使馆推荐一个别的成功申请者用过的,她终于跟我说: 安联可以。后来才再网购了安联的境外旅游保险,12天80元,顺利打印电子保单,赶在1个小时内交齐了材料)

4、派遣函或公司证明:包括两样东西,第一:包括组织机构代码证或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上面要敲与单位名称一致的公章);第二:英文证明信,一定要是用公司抬头的信纸打印的。(老公是用空白A4打印的,虽然有公章和签名,但还是被退回来了。)里面要写好你的名字(拼音)、职位、何时入职、公司准假的说明,并由负责人签字(如果比较花,建议先打印出他的英文名字,盖公章。(网上有很多格式,可以搜一个模版)这里说明一下,网上很多攻略说证明信里要有工资证明,还要让公司写上保证申请人一定会按时回国,并提供逗留期间的支持和保障之类的话,其实是不需要的。因为本人所在公司非常注重此类说明的法律效应,所以当时帮我开证明的负责人明确告诉我不能这样写,但最后申请的时候还是过了。另外,我交了材料当天下午在公司就接到领事馆电话了,所以他们是会打电话证明你这个公司证明是不是真的,很夸张。

5、财产证明:3-6个月的银行卡明细(卡内余额2万元人民币以上即可,有经常使用记录),其中包括固定的收入。个人认为用工资卡比较好,另外关于余额问题我特地致电过大使馆,问到底多少钱才算可以,得到的答案是:按照个人情况而定,理论上保证每天在当地能有50欧的开销费用就可以,另外要确保机票和住宿的费用。如果机票已经买好,就要提供出票的证明。我和老公平时工资卡里钱都是转出去的,为了做这个证明,又特地每人转了2万进去。其实你转入之后,开好证明马上转出也可以,虽然这个事情相当形式主义,但是大使馆还是要求这样做。值得提醒的是:明细一定要到柜台去打印,并且敲章。这点其实很严,我们以前办其他国家的签证都是可以用网上银行截屏的,但是捷克就是不行。另外,我们还提供了银行卡和信用卡复印件,除了这些,其他财力证明都不需要了。

6、飞机票:我们直接提供了来回电子机票。但据说不出票也有机会过,不过没验证过。

7、酒店住宿:我们一共去5个地方,我之前都在booking.com上预定了酒店,所以直接打印英文确认信就可以了。稍微提一句booking.com,我用这个网站定国外酒店已经好几年了,之前都很安全,也很方便,但是这次我预定之后信用卡居然被盗刷了近2万,虽然我无法确认一定是这个网站的原因,但是我最近有另一个朋友也在它上面定了国外酒店之后被盗刷。我致电booking.com质疑过,客服告诉我可以排除他们公司内部人员,因为员工看到的信用卡信息是被加过密的,但是不排除部分操作不规范的国外酒店,因此我建议大家第一,尽量预定规模大一点的酒店,第二,不要用额度非常高的信用卡,一旦发现盗刷起码可以马上停卡,不至于损失太大。第三,如果这个酒店不强制要求提供三位安全码,就不要给他。在国外,只要有卡号,姓名,到期日期和安全码就可以刷你的卡,根本不需要密码,也不需要实体卡在手上。

8.护照:原件,并且复印第一页。我还复印了其他有签证的页,但最后只看了一下,都退回来了。旧的已作废的护照也要带上。

9.户口本复印件:户主页复印件、本人页复印件,和翻译件。复印件收走了,翻译看后退回了。其他人的都不需要,不要带原件。

10.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翻译件。复印件收走了,翻译看后退回了。不要带原件。

11.结婚证:已婚人士提供结婚证复印件,翻译件。不要带原件,但复印件和翻译件看过之后都退回了。

        以上就是我们的旅游达人对于捷克签证的建议,想要了解更多就与我们联系吧!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