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2017俄罗斯旅游业发展现状 国庆俄罗斯旅游产品销售增长118%

时间:2017-10-18 09:28:08 来源:外展网 浏览:

从年初开始,前往韩国的游客逐渐减少,而前往俄罗斯的游客正在增多,正直我国一带一路期间,为加强双方的合作关系,两国在旅游业方面合作越来越密切。各大旅游企业也在积极结合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推出相应产品,深挖俄罗斯旅游市场

 2017俄罗斯旅游业发展现状 国庆俄罗斯旅游产品销售增长118%
       2018年世界杯举办在即,俄罗斯旅游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然而随着国内游客的不断涌入,俄罗斯旅游业的短板也在逐渐暴露。中文导游匮乏、基础设施建设不够完善……各项压力下,俄罗斯旅游业发展仍任重道远。
         国庆期间俄罗斯旅游产品销售同比增长118%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假期中,俄罗斯成为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之一。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举办在即,相关比赛售票已于9月正式开始,俄罗斯旅游的关注度更是迎来一波高峰。据凯撒旅游统计,国庆期间俄罗斯旅游产品的销售数据同比增长将达到118.29%。
         近年来,俄罗斯旅游热度正不断攀升。俄罗斯旅游局新闻中心日前发布消息称,2017年上半年中国免签赴俄游客数量增加36%;前往个别地区的中国游客数量增幅高达100%,甚至有城市增幅达到近1.4倍。
         统计显示,目前俄罗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地区为莫斯科。2017年上半年间,莫斯科共接待中国游客12.75万人次,接待游客人次较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21%。滨海边疆区和圣彼得堡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接待游客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6%和136%。
         中国游客快速增长下,俄罗斯旅游局对中国市场保持高度看好。俄罗斯旅游局在公告中表示:“中国目前是旅游业市场发展最迅速的国家之一。俄罗斯是中国的一个重要旅游目的地,也在着手巩固该地位。”据了解,俄罗斯旅游局未来将进一步落实“红色旅游路线”、“丝绸之路”等跨区域项目,以进一步吸引中国游客。
         主力军是退休老人,旅游产品时尚性不够
         除了中文导游资源缺乏,俄罗斯旅游还存在另一问题,即对年轻游客群体的吸引力上仍有欠缺。查阅各旅游企业的俄罗斯旅游产品,不难发现销量位居前列的大多为8天左右的跟团游。在各家产品纷纷以老年群体作为核心受众时,年轻人的需求也需要得到满足。
         由于免签便利,大部分中国游客以跟团的方式赴俄罗斯,占比达到84%,这也恰好满足了以中老年人为核心的家庭出游的需求。据携程统计,参加俄罗斯红色旅游的中国游客的年龄,超过六成在50岁以上,主力军是退休老人。30岁到45岁的人数则呈现逐渐增多的趋势,80后、90后占比提升一倍。原因在于不少中、青年人陪伴父母去俄罗斯实现心愿。
         然而对于年轻一代而言,相较于欧洲其他国家,俄罗斯的吸引力却仍有所欠缺。目前自由行已成为年轻游客热爱的出游方式。据《年轻群体全球游特征及趋势报告》显示,出境游的年轻群体中有81%的人以自由行的方式出境旅行。然而由于语言、免签等原因,目前俄罗斯的旅游方式构成仍为跟团游占据绝对主力。
         俄罗斯相较于其他欧洲国家来说,这里的时尚感不足,对年轻人的吸引还不够。2018年世界杯的举行或将给俄罗斯的旅游业带来增长,怎样提高完善旅游设施机制,俄罗斯要成为热门目的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