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新能源汽车的前世与今生

时间:2017-11-09 15:16:55 来源:外展网 浏览:

新能源汽车在政策的扶持下能走多远?人们已经习惯使用新能源汽车了吗?下面让小编给你分析新能源汽车的前世与今生。

852.jpg


        当前,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处于政策驱动市场、技术驱动过渡的阶段。长期汽车电动化趋势确定,中短期动力电池集中度提升。业内人士和主流券商机构大多认为,未来在整车制造、动力电池、正负极材料、电机电控、充电桩等产业链环节有望成长出体量较大的公司。汽车电动化趋势有望催生出万亿级空间的新增市场。
市场爆发期

正在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新能源汽车成为当之无愧的“明星”。吉利、上汽、东风汽车等诸多国内外大牌车企纷纷携旗下新款新能源汽车登场。如上汽集团整车产品中就有一款以氢为燃料的新能源汽车;宇通客车展出了E10纯电动公交客车、E8纯电动客车等新能源车种。由克莱斯勒公司打造的混动豪华MPV——大捷龙PHEV(插电混合动力版)也在展会上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国内主流车企纷纷将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在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安聪慧看来,2020年汽车产业将迎来新物种的全面爆发。未来5年,吉利将进入新能源车型加速导入期。到2020年,新能源车型将占吉利整体销量的90%。

而随着新能源整车市场的启动,与其相关的动力锂电池、充电桩、电机电控等产业链各个环节,也受到各路资金和投资者关注,开始形成巨大的产业集群。

从全球层面来看,中国已经成为全球锂电池发展最为活跃的地区。比亚迪和宁德时代分别依靠全产业链战略和顶尖的电池核心技术,获得相对较大的市场份额;同时,万向、国轩高科、力神和中航锂电等知名生产商也表现活跃。

此外,除去少量设备需要进口,近八成锂电池生产加工设备已经实现国产化,且国产化趋势还在进一步增强。部分掌握核心技术的设备生产商,凭借过硬的质量和更具亲和力的价格,开始逐渐进入海外市场。锂电池绕卷设备是现阶段较为成功的领域。
以上就是有关新能源汽车的相关分析,看好这个新兴产业的企业,可以开放与新能源汽车有关的内容!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