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2017法兰克福书展开展时间 法兰克福书展发展历程

时间:2017-08-25 11:28:20 来源:外展网 浏览:

2017年法兰克福书展将在10月11日开展,这个是由德国书业协会主办,这也是享有最高声誉的专业图书盛会,这个展会的历史悠长,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它的发展历程。

 2017法兰克福书展开展时间 法兰克福书展发展历程
        书展应该是,文化与阅读这座冰山不小心所浮现的一角,是读者的节日,同时也能与整个出版界,文化界乃至社会形成正向反馈。若非如此,读书这件事就算被精美的形式和高雅的姿态所包裹,依然无法浸润到每一个人的生活中去,不免只有消费却无启蒙与教育。
        法兰克福书展曾受整个60年代左倾的影响而向整个欧洲引荐拉美文学;而面向大众的香港书展,书展出的一本书,能迅速借助传媒的影响成为社会话题乃至影响政府决策……这里推荐的几场世界书展都各有千秋,或许除了上海书展,你还可以有别的选择。
        现代法兰克福书展始于1949年在保罗教堂举办的图书集市。上世纪60年代,书展一跃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国际传媒博览会。这里是出版业最前沿的实验场,被称为“看见书籍未来的地方”。担任书展主席长达25年的卫浩世在回忆书展历史时不无自豪地写道,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国际性书展都或多或少受到了法兰克福书展的启发,或者得到了法兰克福书展专家们的咨询意见。
        法兰克福书展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纪。早在十二世纪,商人们带着装满书的大木桶从四面八方涌入法兰克福这个大都市。延伸到河畔的一顶顶展示帐篷中展示着文艺复兴时期人文学者的着作,以及重新出版的希腊、罗马古典作品。古登堡发明活字印刷术之后,法兰克福书展逐渐发展成为全欧洲排名第一的图书贸易之地。
        现代法兰克福书展的推动人葛拉德回忆第一届时说:“空间上的限制,即保罗教堂的空间迫使我们的活动发挥了民主精神,然而这民主精神即是法兰克福书展成功的原因。”当时展览摊位分成四种,各摊位的告示牌也由主办单位统一处理,这等于强迫出版社把重心放在展出的内容物上,而不会耗费心思营造硬件设施,如此的话,小出版社即使在大出版社旁边,也不会被忽略。
        现在法兰克福书展除了介绍新书之外,书展门口还有十几个小摊贩,销售旧书,所以不仅能看到新书,也能看到旧书。
        法兰克福书展是个图书出版信息和交易集散地,关于拉美文学的书评、作者访谈以及对魔幻现实文学的评论活跃了起来,欧洲掀起了拉美文学的一波浪潮。主题顺应了当时文化界同情“第三世界”、反思批判资本主义的潮流。
        给他人搭舞台,自己在世界图书交易市场上的国际地位也得以壮大。同时,某种程度上,主宾国也成为书展成功的保证,它让书展每年都有新亮点和新盼头,吸引了大量普通读者,成为老少咸宜的文化消费和休闲活动。
        距离书展开展的时间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想要以书会友或者想要参加展会的朋友们可以联系网站客服报名。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