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为什么听不到石墨烯快充电池的消息了?

时间:2017-12-08 13:59:45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的快充技术已经得到普及,但是当年说的石墨烯快充电池怎么听不到有什么最新消息了呢?

简单的说,石墨希技术从技术突破到实际运用要一段时间。

石墨烯电池无数次面世,又无数次不见踪影这个很诡异,不过这并非第一次出现。正常现象。

现阶段技术不成熟,至少近几年内不会投产使用。去年之所以在发布会说这个,以及媒体热议,主要是为了营销,当然估计他们的发言人发言前也没查阅过相关资料,只是想用这个来吸引普通用户眼球罢了。


1212.jpg


至少从目前的科技水平来看石墨烯是无法作为电池材料。

1、成本问题。传统导电炭黑和石墨都是论吨卖,石墨烯是论克卖,原材料300万元/吨。至于成本多少钱,售价多少,大家自然懂的。

2、工艺不兼容。石墨烯比表面积过大,会对现有锂离子电池的分散均浆等工序带来一大堆工艺问题。或许实验室可以搞定,但是要用作量产至少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3、现有技术下,石墨烯电池可以做快速充放,但是石墨烯的本征特性其能量密度远低于一般锂离子电池,也就是同体积的电池,石墨烯电池容量可能只有普通锂电池的十分之一。5秒充电很容易实现,但是续航会让用户感觉坑爹。用户得随时带上充电器,一两小时就得去充一次电。如果出现这样的手机,你会用吗?你敢用吗?

答案还是留给时间来验证吧。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