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东南亚进出口市场分析,这些坑千万要避开

时间:2017-08-28 16:25:56 来源:外展网 浏览:

想去开辟东南亚市场,那么你要知道东南亚进出口市场分析你才知道这戏坑才知道避开不必要的损失。

 

图:越南国际加工与包装展览会


会遇到的坑:
         首先是缺少消费信誉。这主要分两方面。一方面是东南亚的消费者对于线上消费的形式接受度不像国人、欧美成熟的电商市场来得快,他缺少安全感,线上支付会有各种担忧,担心自己的资金安全。另一方面是有一些消费者会有欺诈行为,就是拿到货各种理由找问题,希望能够退款等。

        第二个问题就是缺乏专业的运营人才。特别是像东南亚、印尼、泰国小语种国家。本来,要寻找了解东南亚某个国家的市场运营人员已经有点难度,这个运营人员还要当地语言,那就难上加难了。

        第三个问题就是物流的时效性和稳定性。东南亚市场像印尼这些国家,国内过去,物流市场通常是15天左右,长一点会达到20天。

        还有一个要注意的是关税问题。做东南亚跨境电商,不同国家的关税政策不一样。比如印尼,通关这块并没那么正规,贪腐问题突出。

市场有多大?

       据预测,到2025年,东南亚网民的数量大概可以达到4.8亿,接近于现在东南亚人口的80%。其中,印尼是东南亚市场人口体量最大的国家,也是接下来在东南亚地区增长最快的国家。

       从电商业务上看,东南亚的潜力也是非常可观的。据数据显示,到2025年,东南亚的电商业务可以增长到880亿美元,复合增长率较之互联网经济更为可观,有32%。

        以上就是东南亚进出口市场分析,想要打入东南亚市场,参加国外展会最方便,详情联系网站客服。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