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俄罗斯游戏业发展如何? 战斗民族都玩哪种游戏呢?

时间:2017-11-02 11:18:16 来源:外展网 浏览:

俄罗斯被我们成为战斗民族,市面上最常见的游戏版本,主要为美版与日版,欧版的相对较少,那么俄罗斯在游戏方面喜欢玩什么游戏呢?这里的游戏产业发展如何呢?

俄罗斯游戏业发展如何? 战斗名族都玩哪种游戏呢?
         实体版游戏方面,俄罗斯不像国内的游戏店以PS4、X1、NS等本世代游戏占据绝对主导地位,当地的PS3、X360和WiiU游戏也有很大市场,当然游戏的价格会比本世代便宜一些,新作的标准价格略微高于美版和港版。
         复古游戏迷在这边也可以找到心仪之物,这里甚至还有售卖当年世嘉出品的MD主机和来路不明的山寨FC。主机游戏之外,电脑游戏在本地同样有很大的市场。除了随处可见的Steam充值卡,PC游戏光盘也占据了货架的很大一部分面积。
         提起俄罗斯游戏,恐怕很多人的记忆会聚焦到上半年引起轰动的《蓝鲸》游戏。事实上,作为东欧最大的游戏市场,拥有百亿规模的俄罗斯也被列为国产手游出海的重点区域,比如《列王的纷争》、《狂暴之翼》,都是市场排名较前的产品。不仅如此,俄罗斯自身的游戏文化也孕育出了重度玩家熟知的“Steam俄区”,以及经典的《俄罗斯方块》等。
         截至2016年末,俄罗斯人口总数约为1.4亿,互联网用户超1亿,普及率为71%。其中,游戏玩家总数约7200万,付费玩家为4040万,2016年人均游戏付费约35美元。据Newzoo报告显示,在2016年,PC游戏占据了俄罗斯游戏市场中最大的份额,约42.9%,其次是移动游戏市场的35.7%,然后是主机,仅有两成多一点。
         游戏日报也从Avazu Holding所提供的数据中了解到,从2014年到2016年,俄罗斯手游产品数量由72款增至到了116款,同比增长61.1%。其中,安卓市场游戏份额约为75%,有超过86%的手游均来自安卓端。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还有一个名为myTarget的平台,有90%的高质量流量均来自于此平台。在myTarget平台上,休闲游戏于iOS上的下 载量为3000,而在安卓平台上的此数据则过万。
         俄罗斯游戏市场面对的问题在于其地广人稀,实体游戏零售店十分稀少,数字游戏成主流,玩家的版权意识与对于游戏的消费理念有待提升,破解游戏的泛滥加之正规渠道的缺少使得俄罗斯游戏市场一度成为盗版的天下,这与国内的发展历程颇有几分相似。直到Steam开始实行一系列政策之后,游戏销售平台与游戏服务平台的倡导,才使得俄罗斯玩家逐渐有了正版消费的意识。
         在俄罗斯复古游戏迷在这边也可以找到心仪之物,除了随处可见的Steam充值卡,PC游戏光盘也占据了货架的很大一部分面积,战斗民族钟爱的游戏这里都有。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