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摩拜与ofo小黄车并无合并计划 共享单车的千亿市场如何盈利?

时间:2017-11-30 11:06:56 来源:外展网 浏览:

近段时间摩拜与ofo小黄车合并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那么两家共享单车的巨头到底有没有合并呢?答案是没有!摩拜CEO王晓峰与ofo的联合创始人薛鼎都公开表示双方无意合并。

摩拜与ofo小黄车并无合并计划 共享单车的千亿市场如何盈利?
        朱啸虎曾说摩拜和ofo两家占据共享单车95%的市场,如今两家公司之所以不能合并,是因为在市场份额方面,三八线是谈不成的,必须继续打到三七线或三六线,才愿意合并。
        其实投资人早就厌倦了烧钱,朱啸虎也明确的说过,以后再也不投烧钱的项目了。只是摩拜和ofo的创始人层面,貌似始终无法形成统一的共识,因此合并始终难以成行。
        王晓峰举了一个经典的例子就是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两家都是在塑造品牌。在合并问题上,王晓峰态度比较坚决,他认为,任何一个企业能够独立存在都有其原因。摩拜希望从成立到现在,能够做更多产品上的差异化,做情感上的联系,来使得用户喜欢,“这两个事情做好了之后,我认为没有必要考虑其他的事情。谈到那么多的合并都是因为这两个事情上没有做好,所以才使得你没有独立存在的。”
        ofo与摩拜已将市场拓展到国外,那共享单车即使做到千亿级别的市场空间,也有一个核心问题需要回答,那就是共享单车如何盈利?
        目前国内的共享单车市场,自从7月份以来,已经有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南京、武汉、郑州、福州9个城市叫停了投放。
        如果不再投放新的单车,现有的单车折损率,ofo肯定是要吃亏的。因此各地也不断有共享单车私自投放的通告。
        而如果按骑一次赚1元钱来算,共享单车的成本回收周期最长的能有1年半,短的也会有半年左右,因此如果单靠用户骑车赚钱,共享单车的商业模式是无法顺利闭环。
        今年9月北京还曾出台禁止共享单车随意投放车身广告的禁令。这又一次限制了共享单车的盈利模式。
        还有一种说法是拿共享单车的用户押金,当做资金池来做理财投资,甚至是放贷,以此来增加收入,但随着酷骑单车、小蓝单车、町町单车等各类共享单车的倒闭,用户押金难退问题也日益严重,想必对于用户押金的监管措施也将会更加严格。
        此前有投资人说过,资本催生的共享模式,并没有完成商业模式的验证,因此盘子越大,亏损就越大,反而会更加危险。
        摩拜和ofo合不合并先不说,摩拜CEO王晓峰不是说“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不都是糖水吗?糖加水吗?”,但王晓峰可能忘了,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是世界上最赚钱的两家公司之一,而摩拜和ofo,何时才能盈利呢?
        如果要塑造一个品牌出来,首先企业需要盈利,这样的公司才会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如果一家公司没有投资没有资金链,何来品牌塑造品牌宣传之说。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