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中国企业要如何因对美国减税大招呢?

时间:2017-12-04 10:26:22 来源:外展网 浏览:

经过了长久的博弈,美国国会在12月3日凌晨通过了长达500页的税改方案,其中当然也会影响中国产品在美国的销售情况,让我们来看看有什么影响。

1512318466894725,w_480.jpg


        在美国的舆论界看来,这不仅意味着特朗普和共和党的重大胜利,更是30多年以来对美国税法最大的一次调整。根据最新通过的税改法案,美国的公司税率将从35%下调为20%,个人所得税也会有不同档级的下调。美国,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全球资本市场的核心腹地,它的大幅度财税改革,无疑将对世界经济产生极大的外溢影响。

政策

        美国的税改,最直接的影响主体,当然是美国经济。大家都知道,现阶段,国家进行宏观调控的手段主要有两个:一是财政政策,通过增加/减少税收来影响市场里的现金量,以此抑制经济过热或刺激经济发展;二是货币政策,主要是各国的中央银行通过提高/降低本国货币的汇率,影响企业等的生产成本,从而调节其经济活动热度。

        而在日本、欧洲等国长期的零利率甚至负利率的货币政策,依然难以刺激经济发展的情况下,美国此次的财税改革,则被寄予厚望。

        最直接的理解,税负的减少,也就意味着居民可支配收入和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的下降,这无疑会刺激居民消费,同时增加企业利润,促进企业再投资,增强经济活力。

        美国的税收基金就估计,这一计划将令美国国内实际生产总值增加逾9%,实际薪酬增加8%,此外还能创造至少200万份新的永久的全职工作。特朗普则更是豪言壮语:“这是今年给所有美国人的圣诞大礼!要平均给每个美国家庭每年省税1182美元!”

        首先,“属人制”改成了“属地制”,就是说只要在海外已经缴税,美国企业转回本国就不用再缴。此举被广泛认为会刺激美国企业利润的回流。

        此外,税率等级得到极大简化,多个税收被取消,包括遗产税、替代性最低税ATM等。同样能够鼓励更多的经济活动。

        但同时,包括美国部分议员在内的一些声音也认为,减税将会给美国政府带来巨大的财政赤字。此前,据独立税收政策中心估算,众议院版本的税改议案将在未来十年内为美国增加1.3万亿美元的赤字。在美国政府能否承受这一点上,仍在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不过,这些都只是部分人士的判断,围绕这些判断,同样存在很多争议。事实上,目前的版本也并非最终版本,参议院通过的法案与上个月众议院所通过法案间,仍有一定的区别。未来具体会有哪些变化,什么时候实施,尚需等待。
影响

        很重要的一点是,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进程不断加速,已经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立于其他国家的经济活动,一国的财政货币政策也将对他国经济产生深远影响。对于美国这样一个拥有高度开放的金融市场和强货币的国家来说,其影响更甚。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拥有高达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对经贸依赖程度很高的国家,中国,无疑美国这波税改外溢影响范围中,是最受关注的国家之一。
首先,根据其最新的税改方案,美国的企业所得税将从35%下调至20%,这也就意味着企业的经营压力将大幅下降,这就在很大程度上,驱使美国在海外的留存利润大规模回到国内,刺激美国企业撤离中国市场。对我国的国际收支、外汇储备、人民币汇率都会产生较大的潜在冲击。

        其次,必须要指出的是,美国的减税政策,是基于美国“加息+缩表”的财政政策基础之上的,这一套组合拳打出,无疑会影响其他国家的基础货币投放。怎么理解?所谓加息,就是提高美元汇率,美元升值,那么人民币就变相贬值了嘛。缩表原理也相似,就是美联储要收回市场上过多的美元,总而言之,让原本就非常强势的美元变得更强,客观上也对人民币造成了贬值压力。

        一般来说,这种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双杀”,会对别国产生一定“紧缩”的作用。而这种双倍的紧缩,不仅对初级产品(未经加工的原始产品)的行情,造成很大的下行压力,更会进一步带来资本外逃压力,对国际收支、外汇储备产生很大的冲击。
        美国的税收政策当然也会影响到全球其他国家,拿上个世纪的例子来看问题也不为过,毕竟日本当年的遭遇就成为了教科书上必教的科目,所以此次问题带来的影响我们将继续关注。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