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石油加快布局赢国际市场 石油机制计划将形成

时间:2017-12-04 14:07:57 来源:外展网 浏览:

近日国际石油市场方面,我国将迎来新的石油机制计划,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11月29日上线成品油现货交易业务,中国启动的成品油现货交易业务,是中国石油天然气市场化的一个里程碑,这也将大力的提振我国的石油天然气经济。

石油加快布局赢国际市场 石油机制计划将形成
        目前布伦特原油BRENT和美国WTI是世界石油市场上最为重要的两大基准原油,二者均为美元计价。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今天(12月2日)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原油期货已经进入上市前最后冲刺阶段,会加快形成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提高期货价格的全球代表性,把原油期货作为我国期货市场全面对外开放的起点。”
        事实上,中国早就希望拥有自己的原油期货。例如,今年5月,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监管部门正加紧推进人民币计价原油期货的上市工作,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书记姜岩也指出,创建期货交易平台的相关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实际上,受中国北方煤改气的进一步提速以及人们对绿水青山的重视程度,自今年9月以来,天然气市场增长迅猛,液化天然气累计涨幅已超过100%。众所周知,天然气的运输方式分别是管道传输和液化运输,中国进口的管道天然气主要是从西亚、俄罗斯等地区传输,这种方式的运输成本较高。
         因此,基于液化天然气的运输层面和需求层面,BWC中文网认为,选择在烟台启动成品油业务,是一个战略性的深谋远虑。
        值得一提的是,据报道,烟台龙口港集团董事长付述智表示,烟台龙口港是渤海南岸最大的液体化工储运基地,未来依托山东省占全国五分之一的炼化产能,烟台龙口港将全力为交易中心成品油交易业务提供保障。
        外媒则表示越来越多的事实都在表明,中国钱正在做持续数量级的颠覆石油美元的准备,这可能代表下一阶段人民币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方向。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