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医疗行业投资究竟有多火? 进军医疗行业要考虑哪些问题?

时间:2017-12-05 14:24:33 来源:外展网 浏览: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随着人均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医疗投资这一块行业非常看重。而高峰论坛上面,为医疗行业的最新变化趋势提供及时、全面、深刻的洞见,也为之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医疗行业投资究竟有多火? 进军医疗行业要考虑哪些问题?
        医疗行业投资究竟有多火?
        对于这个问题,普华永道中国并购交易合伙人钱立强在论坛上首次披露的《2017年上半年中国医院并购交易中期回顾及展望》或许能说明一些问题。
        钱立强介绍,尽管受到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数量和互联网医疗交易数量的影响,2017年上半年交易总数量环比2016年下半年有很大减少,但同比2015年和2016年上半年仍维持相当的市场活跃度,中国境内医疗机构的并购数据一致呈上升趋势。而且越来越多的非医疗行业战略投资者开始进军医疗领域。
        通过数据,不难看出,医疗投资越来越呈现多元化的趋势。对此IHG相当有发言权,国际医疗集团曾在全球52个国家完成了480多个医疗项目,对医疗机构从顶层设计、到流程规划到管理运营都有丰富的理论知识体系和实践经验。2015年,进军中国之后,与万达和碧桂园等国内地产大鳄携手开拓中国医疗市场的大手笔,更是让他们在国内医疗行业声名大噪。
        地产投资者涉足医疗投资领域,不仅代表了医疗行业在投资市场的火爆,也代表了一种国际化的趋势。据国际医疗集团全球发展总监Ralph Dando的发言,不仅中国正在进行公立医院去中心化改革,全球都在经历传统医院解构,医疗融入社区和商圈的过程。在这种背景下,Ralph Dando分享了融合住宅、商业地产的新型医疗机构的建筑设计理念和实践经验。
        进军医疗行业需要考虑哪些问题?
        国际医疗集团全球CEO HertfordKing表示,中国目前的医疗环境整体向好,但充满变数、机遇和挑战。首先,受政策、人均收入增加和人口老龄化等诸多因素影响,医疗板块的经济活力逐渐释放。但新入者,尤其是非医疗行业的从业者应该注意以下风险:民营医疗市场需求的不确定性;民营医疗市场缺乏既往成功的财务和商业模型;政策落地周期长;颠覆性技术带来的影响;以及医疗行业自身的资源密集性。
        新的医疗技术一直是投资者较为感兴趣的领域。2016年最大的医疗技术领域收购交易是PAI Partner从EQT以近10亿美元收购了Atos Medical;这是一家专注于喉部疾病患者植入物和假体生产的龙头企业。此外,Ardian收购了为医疗器械制造商提供冷杀菌设备的Ionisos;这是医疗消毒相关服务和OEM(提供消毒和其他服务)市场的一个典型案例。整体而言,这些新的或具有一定壁垒的医疗技术细分领域之中的控股或相对控股类平台(企业)极有可能会成为最大的机会来源。
        医疗行业具有其特殊性,非医疗投资者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行业的不同点,所以最后还是那句话,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