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VR技术进入医疗行业 VR+医疗颠覆你的想象

时间:2017-12-05 14:34:13 来源:外展网 浏览:

VR技术无论是在游戏、生活方面都有很大的创新,现如今的VR覆盖的行业包括航空航天、装备制造、医疗健康、教育培训、文化娱乐等多形式的发展。VR医疗也受到了广泛关注。

VR技术进入医疗行业 VR+医疗颠覆你的想象
        其实VR医疗的发展主要是由各种利益方共同驱动,包括医院、医疗人员、学校和医疗技术公司。据相关预测,VR医疗产业市值2017年将达到890万美元,而到2020年该数字将达到2.85亿美元。
        VR医疗作为VR行业的热门领域,长久以来始终都是舆论关注的焦点话题。现在VR在医疗领域中也已经有了各种应用,包括康复训练、治疗、外科手术和缓解压力等。尽管VR医疗目前还并不是医疗中的主流手段,但是从目前的形式来看,VR已经得到了行业的重视和大力发展。
        VR虚拟现实技术带来的视觉沉浸感和交互感可以让医生“进入”人体观察学习、模拟人体解剖等活动,可以极大的提高医学手术的成功率。而随着VR虚拟现实技术的不断发展,特别是随着虚拟现实向医学领域延伸,虚拟人体成为一个基础。由于人体的复杂性,可以说虚拟人体是VR的终极目标。
        VR虚拟现实技术可以让医生透视人体,精准医疗不再只是凭借经验和直觉,而且手术的风险也将大大降低,未来结合机器人设备和技术可能对临床手术实现颠覆性变革。
        目前国内主要的VR医疗教育主要分为三个领域:
        第一是VR+专业领域学科带头人,录制系列手术视频供教学以及跨医院的交流,国内骨科,神经科相关领域带头人做出了很好的示范。
        第二是VR+医疗设备一体机,录制和直播作为医疗设备上集成的重要一环,可以在院内随时开启直播模式或者随时记录下手术的过程用于学习和复盘。这一块来自于台湾和美国的医疗设备供应商走在了时代的前列。
         第三是医疗手术3D全景视频的建模制作,提供虚拟手术视频,虚拟人体结构等。
        患者带上专用的VR眼镜之后,不再那么孤独,他们可以暂时从医院高高的围墙逃离,去往冰岛游览,欣赏美丽的风光,还可以与鲸鱼一起在深蓝色的海洋畅泳。VR技术可以说是大大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习惯。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