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美国大规模减税 楼市有什么影响? 房价会下跌吗?

时间:2017-12-06 14:18:31 来源:外展网 浏览:

近几天,国际市场最关注的事件为美国减税的政策,全球化经济环境下,美国对于财政政策的变动(减税)对我们中国有什么影响?楼市这一块房价会受什么影响呢?

美国大规模减税 楼市有什么影响? 房价会下跌吗?
        虽然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对中国房地产来说是个利空的信号,但我们也并非毫无准备,比如通过各种措施冻结楼市,通过抑制成交量来抑制房价波动,“限售+限购+限价”多种举措并进,已经把大部分“热钱”锁死在楼市。目前国家对房地产调控的决心没有动摇,房地产去杠杆目标没有改变,楼市虽然存在风险,但还远远没有到“崩盘”的地步。
        美国大规模减税
        当地时间12月2日凌晨,美国参议院以共和党人多数票通过了具有历史意义的税改草案。根据特朗普的减税方案,未来10年将减免税收大约1.4万亿美元,将美国的公司税从35%大幅降低至20%,并降低了家庭和个人税率,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从39.6%减为35%,并将征税级差从7档减为3档,分别是35%、25%和 10%;个税起征点,夫妻合并申报的所得税起征点将从12700美元升至24000 美元(转化成人民币,意味着夫妻收入合计低于16.8万不用缴个税);此外,新税改方案还将废除遗产税、奥巴马医保税、替代性最低税等税种。
        总体来看,它给美国带来的两大影响是:刺激经济增长,减轻个人税负。大量人才、资金、产业将回流至美国。
        楼市有什么影响?
        实际上特朗普和美联储的动作,我们都已经做到了预判,并提前做了一些预防措施,比如通过各种措施冻结楼市,通过抑制成交量来抑制房价波动,降低M2增速,目前已连续降低20多个月,这一招目前总体是成功的。但外部的压力在持续增大,我们肯定还得继续收紧。
        正如最近中国二线城市不断启动“抢人”大战,有分析称特朗普的减税法案是在全球抢人、抢钱和抢产业。那么在此全球战略背景下,其它国家的财税、货币政策都会跟随调整,而金融、货币政策也跟国内楼市息息相关,到底会如何影响楼市?
        对于炒房客来说,2018年可能是比较难熬的一年,房价很难反弹,甚至可能还会有所下滑。对于有人口增量的、高级别城市(及其城市圈)的刚需、改善型需求来说,2018年是买房、换房的好机会。
        总的来说,房价是随着市场而变化,但从短期来看美国政府减税对刚需购房者不利,但从长期来看,结合楼市结构性改革的深化,时间换空间,利好还是显着。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