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外汇储备十连涨 外汇储备规模主要增长原因揭晓

时间:2017-12-08 14:26:15 来源:外展网 浏览:

近段时间,特朗普大规模减税刷新了国际市场的看法,但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央行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外汇储备规模为31193亿美元,连续10个月站稳3万亿美元以上,连续10个月上涨。

外汇储备十连涨 外汇储备规模主要增长原因揭晓
        在2015、2016年“消失了1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今年保持了逐渐回升的趋势。据央行官网12月7日发布的数据,11月我国外汇储备余额31192.77亿美元,环比增长100.64亿美元,实现十连涨。业内人士对于11月外储走升的评价与此前一段时间相比没有明显变化,多位分析人士认为,在我国经济稳中向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平稳等因素的“保驾护航”下,外汇储备规模能保持总体稳定。
        外汇局有关负责人就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答记者问时表示,11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境内外主体交易行为维持稳定平衡局面;国际金融市场总体小幅波动,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上涨及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是外汇储备规模增长的主要原因。
        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分析称,目前美元反弹持续,市场对12月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虽然当前美联储加息预期对市场的影响已经没有此前那么大,但美元指数仍可能保持强势,预计未来外汇储备也有转为小幅负增长的可能。
        业内人士呼吁辩证看待外储规模增减的声音也越来越多。丁一凡表示,我国已经是全球最大外汇储备国家,不应该再抱着外储只有不断扩大才有益的看法。“我们成为净资本输出国,在发达经济体及新兴经济体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不断上升。除了一些特定的项目可以用人民币外,海外投资仍然要消耗大量‘硬通货’,也就是我们的外储。”丁一凡说道,在这种背景下,随着我国对外投资的增长,外储自然会减少。
        国际市场的变化不断,我国外储已经连续第十个月上涨,这也将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流动跨境资金基础将更坚实。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