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手动挡怎样比自动挡开的舒适? 学会这几招就行

时间:2017-12-11 11:48:21 来源:外展网 浏览:

现如今,我们的消费生活水平提高之后,有车一族越来越多,购买自动挡车的人逐渐增多,手动挡开起来比较繁杂,其他的手动挡,简直就是种折磨。其实掌握这几招就可以了!

手动挡怎样比自动挡开的舒适? 学会这几招就行
        是的,很多驾驶者尤其是领证时间不长的,似乎都不太喜欢开手动挡。上网搜索关于手动挡的文章,里面大多数的观点都说手动有运动感,能满足男人的控制欲,可以和车有沟通交流的意味。没错这是真的,但仅限于动力匹配出色、发动机响应及时的手动挡车上。
        1.上车踩点:
        一上车先不要被三个踏板所吓着,油门刹车什么车都有,最有难度的就是左边的离合。不知己知彼就想踩好它们简直妄想。因此你要找两点,哪两点?离合结合点和油门的有效行程始点。这两点找起来并不难,先从有效行程点开始,这是最容易找的点。
        着车后,当发动机转速稳定在怠速,右脚轻轻印在油门上,逐渐往下踩,哪个位置发动机转速提起来了,那就是有效行程始点。多练习找有效行程点的感觉,让自己一脚下去就到位,那就可以毕了业。
        再来就是找结合点,结合点的找法也很容易,不过教练肯定不会这样教你,因为他不会。那就是用倒挡来找!因为手动挡几个挡位里,倒挡的齿比是最大的,也就是靠怠速就能让车走起来,而不需要通过补油才能起步。
        找个空地挂入空挡,慢慢抬脚抬到车子动起来,而后反复练习找感觉。只要你能随便一抬就车辆就动,那你也毕了业。那之后呢?之后就踩放结合。既然左右脚都能准确找到这两点,之后的左脚抬右脚踩就更简单。
        2.快踩慢放
        这是行驶当中换挡的离合踏板操作,快踩是应对切断动力的部分,当需要换挡时动力继续传递的话会因为转速不同和力的作用,会令齿轮打齿造成损失,同时也会让换挡的过程变得顺畅。
        慢放则是应对动力接洽时候的平顺度,离合快抬自然没问题,不过长时间这样操作对离合器片有一定程度的损伤,还要忍受那种因动力突然接上而传递的顿挫感。
        3.换挡手势
        练习好脚下动作之后就要到手了,很多人认为挡把头有挡位指示,操作的时候按着指示直接挂进去就好了,不需要注意动作,怎么顺手怎么来就好。这种想法某程度上说并没有错,但真正要把手动挡开顺畅,这也是需要习惯的部分。
        每个挡位之间是有固定的轨道位置,比较正确的挂挡方式是通过手掌的推拉让操作杆沿着预设好的轨道里游走,而不是捉着挡把头死命乱挂。
        4.记得换挡
        这问题早些时候就已经上升到新手界里的玄学问题。“车子速度越高,挡位就越挂越高,这没错啊。那超车就是提速,当然要升挡啊。”新手们很多都这么说。这涉及到发动机扭矩输出的特性,挡位越高扭矩越小,加速就会更慢。所以加速超车时候,是要降挡…要降挡…要降挡!
        其实开车也就是启动着车、踩刹车、挂挡就走起,一切来得那么自如,轻松写意,掌握以上四点,相信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你也会开的很顺畅。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