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签证知识

热门展会

参加境外展会有补贴,你还没申请吗?

时间:2018-12-17 14:47:44 来源: 浏览:

         12月也是最合适总结当下和展望未来的月份了。这几个月来,有不少朋友加我微信,咨询我关于展会方面的事情。我忽然发现自己可以总结一下,帮朋友们提供更多的资讯和选择。当然,我肯定还有很多的不足和理解认知不够准确的地方,也希望能和业界的朋友们共同讨论,共同进步。


1.jpg
        作为开篇,我今天想跟大家说的是,其实有部分境外展会是有补贴的,而且2018年度中央支持外贸中小企业开拓市场资助申请期就要截至了哦:

        网络受理时间:2018年10月8日-11月30日17时。
        纸质材料受理时间:2018年10月8日-12月7日17时。
        如果完全不了解这件事情的朋友,一定要关注我的这个公众号。
        一般情况下,展会补贴比例原则上不超过支持项目所需金额的50%,但是西部地区可以达到70%,个别国家项目的补贴根据当地政府情况而定。

        第1步,企业需获得申请展会补贴的资格。
        1、企业是在国内注册,依法取得进出口经营资格或依法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的企业法人。
        2、企业上一年度海关统计进出口数额在6500万美元以下。
        3、无偷税漏税等违法行为,具有有良好的税务记录。
        4、未拖欠应缴还的财政性资金

        第2步,进入外贸专项资金管理系统进行申报
        1、点击进入外贸专项资金网络管理系统,注册前仔细阅读“申报指南——注册须知”并在网上进行企业的资质注册,所有信息按步骤如实填写即可。
        2、注册成功后需等待企业资质审核,审核一旦通过将会在网站上进行公示。
        3、企业资质审核通过后,即可用刚注册的账号登陆系统,申请补贴项目了,同样的我们在外贸专项资金网站里找到在线申报这一栏目。
        4、点击在线申报,输入账号密码登陆系统后出现下面有图界面。
        5、接下来按次序点击项目申报左侧的项目计划,项目计划申请,选择境外展览会,填写完相关申报信息后,接下来就需要等待项目计划审核通过了。
        6、项目计划申请获得公示后,还需要申请资金拨付。点击申请资金拨付,准确填写相关信息。
        7,所有企业只需注册一次成功即可,以后要用的时候,凭密码登录即可。网站链接:http://www.smeimdf.org/

        第3步,准备相关材料,去当地商务委员会办公室办理。  
       在所有的网上手续办理完后,就剩下拿相关材料证明去当地商务委员会办公室办理最后的申请了,申请通过后,补贴将会在一个月左右拨付至申报系统填写的银行卡账户,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了呢?   准备材料(所有材料一式两份加盖公章)如下:
        1、项目计划申请表和资金拨付申请表(这两个都是在上述的系统直接里打印出来的)。
         2、参展合同(展位确认书)及展方邀请函(翻译件)(这些都直接跟展览公司或展会主办方要)。
        3、随展览公司参展的企业,需提供贸促会批复文件复印件或展览公司与境外展方签订的合同及汇款申请书复印件(也是跟展览公司要)。           
        4、参展人员的护照、签证页复印件
        5、发票、银行付款或付汇凭证
        6、参展展位的照片、展会工作证、展会期间工作照片。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