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美国经济持续向好?哥大教授:错觉!

时间:2019-06-10 09:13:45 来源: 浏览:
        世界报业辛迪加网站5月14日发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及健康政策与管理学教授杰弗里·萨克斯的文章《美国的增长错觉》称,特朗普政府追求的宏观指标并不能反映美国人与日俱增的焦虑,它掩盖了很多涉及生活质量的东西。
 
        沦为“宏观指标的奴隶”
        文章称,对许多评论人士来说,粗略统计出的2019年一季度3.2%的增长率,加上4月份的失业率下降至3.6%,意味着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已被证明是正确的,他获得连任的机会因此得到提升。
 
        文章认为,这种诠释忽略了这两项指标不能衡量的东西,而这些东西恰恰对公众是真正有意义的。
 
        文章指出,在为2017年的减税措施辩护时,哈佛大学经济学家罗伯特·巴罗写道,“我认为有一点不言而喻,那就是较快的经济增长总比较慢的经济增长好一些”,因为“数百万人将受益于较高的增长率,后者通常与更高的工资和更低的失业率相伴,而这两者尤其有助于穷人”。
 
        然而文章认为,巴罗应该考虑公众到底在说些什么。根据最近的盖洛普民调数据显示,40%的公众赞成2017年的减税措施,而49%的人不赞成——最近的其他多次民调证实了这种净负面的评价。追随巴罗本人,公众很可能推测未来的增税措施正在途中。
 
        文章指出,另一些迹象更为显著。美国人对总体经济状况的看法分歧是平均的,有一半人称经济“出色”或“良好”,一半人称经济“尚可”或“糟糕”。大约49%的美国人相信经济形势在好转,而50%的人认为经济形势在恶化或将保持原样。总体而言,只有31%的人对国家的发展方向感到满意,67%的人感到不满意。
 
        美国人幸福感持续降低
        文章认为,宏观经济指标掩盖了很多涉及生活质量的东西。例如,尽管美国经济在近年里有了扩张,但美国的公共卫生危机却持续加剧。美国人的预期寿命在2016年和2017年已连续两年下降——这是自第一次世界大战和随后爆发流感疫情以来最长的连续下降。目前的下滑是由绝望而非疾病造成的。自杀率和阿片类药物服用过量的案例正在激增。
 
        文章称,另一个令人惊恐的流行病是美国人焦虑情绪的急剧上升。盖洛普咨询公司说:“即便在经济迅猛增长的同时,去年感到压力、愤怒和忧虑的美国人要比过去10年中的大多数时候都更多。被问到他们的感受时,2018年大多数的美国人(55%)表示自己很多时候感受到压力,将近一半人(45%)说他们感到非常忧虑,有1/5以上的人(22%)说他们感到非常愤怒。”美国人感到压力、忧虑和愤怒的比例在2018年都达到10年来的最高水平。
 
        文章指出,这些压力指标与另一个明显的调查结果相一致:美国人自诉的幸福感在2018年也有所下降。当被盖洛普咨询公司问及如何按从0(最糟的生活)到10(最好的生活)的评分标准来评价自己的生活时,2018年美国人回答中的平均评分为6.9。在过去10年,尽管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有所上升,但人们自诉的生活满意度却下降了。2018年,美国的这一指标在全世界排名第20位,在经合组织国家中处于靠后位置。
 
        美国需要解决多重危机       
        文章称,大多数美国人既不对本国的形势感到满意,也没有天真到认为2017年的减税是解决他们困苦的办法。与许多宏观经济学家不同的是,他们知道生活中有比GDP增长或失业率下降更重要的东西。这两个指标充其量是模糊的快照式数据,它们忽略未来,无视结果的差异,并且不能反映美国人与日俱增的焦虑。它们也没有反映出下降的预期寿命以及不断上升的药物滥用、自杀和抑郁的负担。
 
        文章认为,现在是经济学家、专家和政治家开始全面审视这个时代的生活,着手解决多重危机的时候了。
 
        文章称,美国公民尤其应该反思这样的事实,即其他许多国家的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少担忧,而且寿命更长。通常来说,这些其他国家的政府没有在对富人减税,也没有在大幅削减对其余人群的服务。它们正在致力照顾共同利益,而不是在迎合富人。
 
        内容来源:参考消息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