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外展网为您剖析氟塑料的发展前景!

时间:2016-08-22 09:55:25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外展网讯。氟塑料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其产品的发展到底如何?在越来越多的国内含氟塑料制品走出国门的同时,众多国外知名氟塑料加工企业也已经或正准备落户中国。的大背景下,本文为您分析氟塑料的发展前景。

氟塑料是什么?
     氟塑料是部分或全部氢被氟取代的链烷烃聚合物,它们有聚四氟乙烯(PTFE)、全氟(乙烯丙烯)(FEP)共聚物、聚全氟烷氧基(PFA)树脂、聚三氟氯乙烯(PCTFE)、乙烯一三氟氯乙烯共聚物(ECTFE)、乙烯一四氟乙烯(ETFE)共聚物、聚偏氟乙烯(PVDF)和聚氟乙烯(PVF)。

氟塑料可以用来做什么?
     更具其种类的不同,氟塑料可以应用于制作管和化学设备的内村、滚筒的面层及各种电线和电缆,如飞机挂钩线、增压电缆、报警电缆、扁形电缆和油井测井电缆;有用于模塑和挤塑的粒状产品,用于旋转模塑和涂料的粉状产品;有用于模塑和挤塑的粒状产品,用于旋转模塑和涂料的粉状产品;电线和电缆的应用有飞机用挂钓线、公共交通车和计算机上的背板。注塑产品有泵、间和其它化工设备的部件,包装物,塔填料,电器零件等等领域。

氟塑料行业不足之处有哪些?
     中国氟塑料加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生分析说,未来5~10年,中国极有可能成为世界氟塑料制品(特别是低端产品)的生产基地,对国内企业而言,当务之急是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提高自身优势以立足市场
     聚四氟乙烯半成品偏多,多数企业产品雷同,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少。多数企业还延续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加工工艺,专业技术人员严重缺乏,企业对新产品、新工艺的开发缺乏投入。另外,由于知识产权保护不力,造成不合理竞争,大多数氟塑料加工设备只是在旧设备的基础上翻版改造,很难加工高技术含量的产品。特别与国外企业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对售后服务认识不足是国内氟塑料加工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企业没有技术力量和足够的资金支持进行售后服务,无法形成良好的信息反馈渠道,很难开发高性能、高附加值的终端产品。为此,外展网提醒大家,我国氟塑料市场已经位居世界前列,但在关键领域,仍然没有摆脱国际主流跨国公司的技术壁垒瓶颈,自主技术与国外先进水平的差距明显。因此,瞄准国际氟塑料先进技术,进一步扩大技术与产业合作,全面提升我国氟塑料产业创新应用的核心竞争能力势在必行。

总结:
     如今国外大批与氟塑料制品加工相关的企业相继进入中国,由于国外先进企业拥有高度自动化的生产设备和高水平的管理机制,使得他们的产品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将逐步扩大,这势必会对国内现有的加工企业造成冲击。需要企业通过参加国外展会来了解行业的最新动态,这样才能尽快弥补不足,从而获得更大收益。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