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废纸回收价惨遇过山车 废纸的江湖或不再?

时间:2017-10-31 11:52:22 来源:外展网 浏览:

近日,造纸行业引起人们的关注,主要是国内废纸回收价格从大约3200元每吨迅速下滑,不断下跌,引起市场非常大的关注。

废纸回收价惨遇过山车 废纸的江湖或不再?
        “主要是近期环保部适度放开进口废纸配额,香港地区废纸大量进入大陆市场及其他废纸陆续到货预期,使国内废纸商恐慌。”华泰股份副总经理李国顺告诉记者。
        废纸的江湖
        今年8月份开始,废纸回收价格的持续上涨。据统计,10月9日-11日,全国多家纸厂的A级纸、挂面纸、甲牛、一级纸、纯黄纸皮、单面牛皮等多种废纸回收价已突破3000元/吨,其中一级纸每吨已破3400元大关。
        这一数据记者从李国顺口中得到证实,此前废纸回收价格已经超过3200元一吨,但是8月份之前价钱还只是1300元左右。“2个月时间废纸价格翻了一番,成本压力非常大!”究其原因,李国顺认为,目前进口困难导致造纸原材料紧张,推高国内废纸回收价格。                                                                                                                                                                                                                                                                                                                        
        “进口废纸大约在1500元每吨,比国内废纸便宜一半,但是进不来。”李国顺说。他告诉记者,由于原材料成本原因,国外造纸厂生产新闻纸出口到中国,其价钱都要比国内生产的新闻纸便宜。但由于近几年境外生产新闻纸的造纸厂也关闭较多,进口量无法满足国内缺口。他认为,废纸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加上煤炭价格上涨,这些成本的提高让纸价大幅上涨。
        “进口新闻纸要比国内自产的新闻纸便宜200元每吨。”前述报纸印刷厂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到一年时间,新闻纸价格已经涨了近40%。该负责人拿出四张华泰股份的关于调整新闻纸价格的通知函,无一例外均是涨价。
        除行业产品价格环比涨幅较高对造纸板块形成利好外,抢眼的三季报业绩也将形成上行推动力。截至昨日收盘,已有2家造纸类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博汇纸业净利润同比增长469.60%,银鸽投资三季报业绩同比实现扭亏。而其余18家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16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其中,岳阳林纸、安妮股份、荣晟环保、景兴纸业和太阳纸业等公司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100%以上,而美利云、贵糖股份和凯恩股份预计三季报业绩同比扭亏。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中通和韵达均称受人力、物料以及运营成本攀升等影响,从即日起,对快递价格上调。记者咨询韵达内部人士,对方否认纸价上涨是本次提价的主要原因,但他并未给出涨价的具体原因。而对于京东自营物流体系,电商发货需要使用大量纸箱,京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有长期稳定的货源渠道,目前没受到短期价格波动影响。
        不难得知,原材料价格上涨,纸厂成本上升,导致瓦楞纸价格上涨,下游纸箱厂成本上升造成纸箱价格上涨,最后传导到电商和消费者身上。
        造纸行业景气度的提高也让许多投资公司对其看好,但废纸回收价格的不断下跌,这种波动式的走法也让不少投资者心累。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