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德国自行车市场发展特点以及消费趋势分析

时间:2017-03-23 11:13:12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市场分析】德国自行车市场发展特点以及消费趋势分析可以帮助我国的自行车生产商们更好的打开欧洲市场。因为如果企业的产品能够打入欧洲这一高水平的市场,那么也代表着企业自身的产品已经具备非常高的水平了。

正停在德国道路旁边的自行车

图为德国街道旁边停着的自行车

德国自行车市场发展特点以及消费趋势分析

德国自行车市场的繁荣时期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当时德国统一后市场机遇好,德自行车年产量达创记录的490万辆,年销量高达680万辆。近年来,自行车年产量已降至290万辆,年销量约为470万辆。今后几年德自行车市场形势将会好转,年销量将突破500万辆。尽管市场前景较好,但产量过剩的问题依然存在,制造商之间的价格战将更加激烈,贸易商的产品库存量将增加。2005年德自行车整车销售总额为16亿欧元,零件及配套的服装、备件等销售额也达到同等水平。自行车进出口总额为14.8亿欧元,其中进口9.44亿欧元,出口5.36亿欧元。

(一)自行车和零配件生产情况

德国自行车生产以大型制造商为主,中小企业为辅。大型制造商有Pantherwerk、Hercules、捷安特德国公司、Kreidler、Biria和Mifa等公司。Pantherwerk公司成立于1896年,是德自行车零售企业最大的供应商,年产量为75万辆,其中三分之二在立陶宛生产,三分之一在德国和捷克生产,该公司品牌有Panther、Bauer、Mammut和Goericke等。Hercules公司是德语国家知名的自行车制造商,品牌有Winora、Staiger和Hercules。捷安特德国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高品质自行车制造商台湾捷安特的子公司,1986年进入德国。Biria股份公司和Mifa公司主要供应廉价自行车。Biria股份公司自己组装自行车,是德国最大、欧洲第三大自行车销售商,现已转让给美国Lone Star Funds公司。

在自行车创新领域,德企业有着自己的特色,现有10家大型创新和专业自行车制造商,年产量达10万辆,销售额1亿欧元。此外,还有40至50家小型的专业化制造厂和组装厂。

德有众多为自行车厂提供配套的专业零配件制造商,主要是中小企业,较有名的有头盔(Abus公司)、链式锁(Basta)、车灯(Busch & Mueller、Hella Bike Europe、Trelock)、轮胎(Ralf Bohle/Schwarz、Continental)、刹车(Magura)、润滑油、清洗和保养设备(Hans Gessert & Sohn)、测试仪(Polar Electro)、自行车电脑(Sigma Electro)、儿童运载附加部件(Pucky)、车架(Storck Bicycle)和把手(Westphal)等制造企业。

(二)进口自行车逐年增加

近10多年来德进口自行车不断增加,1991年时进口自行车占德市场份额为37%,2004年其份额已升至48%,德产自行车所占市场份额降至52%。2002年至2004年,德每年的自行车进口量在210万辆至230万辆之间。2004年德自行车前十大进口来源国和地区分别为台湾省(占德市场容量的9%)、越南(7%)、波兰(6%)、立陶宛(5%)、意大利(3%)、荷兰(2%)、匈牙利(2%)、法国(2%)、西班牙(2%)和保加利亚(1%);其它国家共占9%。自中国台湾省、越南、波兰和立陶宛等地进口的自行车占进口总量的53%。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