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浅谈健身行业发展趋势

时间:2017-06-06 14:53:19 来源:外展网 浏览:

2017健身行业的发展趋势是如何的呢?现在我们知道,传统的健身房为了锁定客户,往往通过较低的价格做预售套住客户2~5年的消费,而一般会员在新开健身房低价的诱惑和自己健身冲动下往往会办比较长时间的卡。但是这样就是健身行业的发展前景吗?健身房赚的就是这种冲动消费后的剩余留存,他们相信大部分人办了卡都不会经常来,或者中途放弃,据了解只有不到20%会长期保持健身。另外,在成交完年卡后,新店的私人教练主要看重的是业绩,于是趁着新人健身大捞一笔而不是想如何服务好会员,上课不像上课更像是再卖课,让健身者买了10节又买20节。这似乎也满足了健身房快速收回成本的需要,貌似业绩光鲜亮丽,却成为日后可能出现危机的一颗雷。现在健身行业发展趋势是这些:

timg.jpg

 

1. 商业模式

         产业一定会整合。未来的健身行业不存在周边与主体的概念。我们要构建一个完整的链条,包括:健康监测,体能训练/健身,理疗/保养,营养支持,健康概念再教育,教练员学院。这是一个完整的产业循环,意味着你可以从任何一个点介入,从任何一个点出现产出,不再局限在某一个局部,一个成熟的产业需要有一套循环系统,更需要有一套造血系统去维系这个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将概念放大,服务做足,引导资本,设立新的产业标杆,用我们的服务引导客户去**惯,去享受,而不是等客户提出要求我们再去满足!服务来自于方方面面,面做大,服务才可能更加人性,如果哪位健身行业的投资人看到这篇文章,一定会赞同我的这个观点:这个行业的变量只有一个,可操作空间也只有一个,区分度的体现也只有一个,就是服务!因为中国即将崛起的3-5亿中产阶级消费群将是这种行业构想下最大的潜在客户。钱不是问题,问题是你如何让客户心甘情愿的把钱交给你,然后说声谢谢。

         私人教练偶像化。这是个平民造星的时代!眼球经济的时代!我们是没有能力去逆转这种趋势,但是我们可以利用它的价值。对于健身行业来说,再多的广告,再多的宣传,不如捧出一个明星教练作为你们的IP,这个IP代表了你们的形象,客户目标,消费层次,服务范围,传递的价值观。只要你的IP足够优秀,追随者们不计代价也会无条件投入,这就是新一代的消费群与上一代消费群的区别,我喜欢叫疯狂的理性消费。可以花最少的钱,用双赢的方式,每天见到自己的偶像,傻瓜才不去做。

2. 技术升级

         教练们,不管什么教练可能是这个星球上最爱学习的那一拨人。不信,你看看周围,那些优秀的教练,是不是个个地中海!我们为了提供更好的训练理念,训练计划,训练动作一直在不断在精进业务,但是在我看来,未来,教练一定类似于现在的产品经理,职责仅仅是负责研发!而不再是执教,机器一定会取代人力,这是商业利益的要求,压缩成本,提高收益!往往人力才是最大的成本。这次技术升级主要集中在:

第一、训练体系进一步细分
第二、监督、监控、数据收集将是重中之重
第三、智能健康管理将取代一部分医院的职能
第四、人的作用弱化,虚拟-现实技术将成为主流(试想,一个迷妹是希望跟着你训练呢还是韩国那帮娘娘腔)。
第五、各种训练的边界会日渐模糊。

         以上就是健身行业发展的趋势,希望还在健身行业当中摸爬滚打的从业者,看准机遇,抓住行业转型的趋势,实现产品的创新。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