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2017手机行业最新发展:手机租赁兴起 你会用吗?

时间:2017-08-29 17:15:35 来源:外展网 浏览:

2017年智能手机排行如何?以华为为首的国产手机发展迅速,智能手机价格下降,性价比高,oppo、vivo、小米等中国厂商都获得了不错的销量,智能手机行业竞争将持续升温。

 2017手机行业最新发展:手机租赁兴起 你会用吗?
      2017年第二季度国产四大品牌出货量占69%
        近日,国际知名调研公司Counterpoint发布了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占据出货量前四席的分别是华为、OPPO、vivo和小米,这四大品牌总共占据了69%的市场份额。其中华为以20.2%的占比,排名第一;oppo排名第二,占比为18.8%;vivo占比为17%,排名第三。其后是小米、苹果和三星,占比分别为13%、8.2%以及3%。
        国产四大品牌销售份额均超苹果
        在2017年第二季度手机品牌销售份额占比情况中,华为、vivo、oppo、小米分别占据前四,市场份额占比分布为22.1%、17.4%、16%、8.2%。苹果排名第五,占比为7.2%,其后是三星占比6.2%,排名第六。中国四大国产手机销量份额占比均已超苹果、三星。
        2017年上半年手机市场零售规模2.32亿台,上半年同比增长仅为0.4%;GFK预计全年零售量4.82亿台,同比增长2.5%。按此数据预估,下半年手机厂商将会在开学季、国庆、双十一、双十二等大促节点发力,拉升销量。届时为了完成全年销售任务,市场拼杀将会异常激烈。
        值得一提的是手机租赁业务兴起,但有专家认为可能涉嫌用户隐私数据需谨慎
        在京东保租上,一部红色版128G苹果7一年的使用权折合到每天的租金是9.9元,一年共计3959元,而这款手机在京东的售价为5199元,相比购买新机,一年下来省了1200多元。
        但淮安市民胡女士一算账,觉得不划算:“租赁手机的话,不如去买一部手机。买一部手机,用一年之后把它卖掉,这样比租赁手机还要划算一点。而且租赁的手机,其所有权不属于你,如果中途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损坏的话,你还要涉及赔偿,这就很麻烦。”
        眼下智能手机更新换代快,手机新品上市的时间也越来越短,而手机租赁服务的好处是能让人及时尝鲜。
        各大手机品牌争相斗艳的时候,国内手机租赁将掀起一轮狂潮,但到底能否被人所接受,我们还有待观察。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