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2017服装行业发展趋势 互联网+服装成为新趋势

时间:2017-10-13 11:14:17 来源:外展网 浏览:

我国自改革开发以来,国民消费生活水平逐渐上涨,对于各类产品的追求提高,我国服装行业迅猛发展,早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服装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中国制造”已经转变为“中国设计”不断的走出国门。

 2017服装行业发展趋势 互联网+服装成为新趋势
       目前,全球经济正处于上升趋势,许多企业走在从衰退中慢慢复苏的路上。但对于服装制造商来说,一切并不像看起来那么乐观。如果制造商不奋起迎战,前景会非常黯淡。
         如今,我国服装行业发展进入品牌经营期,品牌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与影响力逐步扩大,品牌已成为消费者购买服装考虑的最重要因素之一,企业认识到只关注产品本身和产品形象还远远不足以打动消费者,而品牌文化、品牌理念与情感沟通等人性化行为逐步渗透进企业,文化战略成为服装企业的首选。
         服装行业未来新趋势
         首先,产品研发获重视。目前很多服装企业离开市场,其中多数企业没有重视货品,这集中体现在一是产品风格不明确,二是产品的品质重视不够。无论企业选择什么渠道,采用什么营销手法,服装的款式和品质才是根本,当产品失去市场竞争力以后,最终的结果是难以生存。
         其次,避开不必要的终端传统终端不再是服装企业的首选,现在一些服装企业开始寻找新的终端,甚至多品牌联合,自创终端,多渠道发展,取得话语权,灵动应对市场。现在新兴的商业体、互联网,也为服装人提供了更多的渠道选择,服装企业开始根据自我条件、品牌、产品,对接适合的终端。
         第三,注重品牌发展策。多年前,许多服装企业走的是市场路线,自我品牌不强,这也造成了自身品牌没有附加值。但在新的市场环境下,确立自己的品牌定位、确立自己的品牌风格是大势所趋。
         第四,量力而行发展网络销售。据统计,服装行业中电商化的比例已经超过40%。2016年,网络服装零售额所占的市场份额为27.03%。于是许多企业纷纷启动网络销售,但是由于缺乏相关技术及人员,经营压力较大。同时,营销模式不能创新,盈利不易。
         互联网+服装,跨界转型玩转新模式
         为摆脱服装主业的疲软,不少服装企业纷纷开始转型,跨界合作,或转型升级,未来,这一趋势将继续蔓延。典型的案例诸如,杉杉打算把服装业务分拆上市,还干起了能源锂电池;七匹狼不仅像雅戈尔地产搞得风生水起,还涉足再保险;步森则是往“科技金融”这个公司新的业务方向;子依时尚则另避蹊径玩起了时尚生活体验馆,一旦服装企业多元化战略玩得风生水起,不务正业是必然之势。
         好的服装店对于服装展柜的设计很讲究,想要在各路店面当中突出,吸引顾客的眼球,展柜设计非常讲究,所以想要开服装店这一点非常重要。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