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2017直播行业现状 直播业危机渐显,用户量逐渐下跌

时间:2017-10-24 10:53:09 来源:外展网 浏览:

近几年,直播行业的兴起让一部分跨入了百万富豪当中,但历经2年之后直播行业出现危机,不再是那么火热的直播,主播该何去何从呢?

2017直播行业现状 直播业危机渐显,用户量逐渐下跌
        直播行业不景气,我们可以先看这一组数据,在2016年12月的时候,网络直播用户规模在3.44亿,而在短暂的6个月之后,就已经缩水了上百万的用户规模,平均每个月缩水在20万以上。再来看一个占比数据,在2016年12月时,网络直播用户占网民用户规模在47%左右,而半年之后则下降到45%左右。
        网络直播行业危机渐显 平台用户量已大幅缩水
        美国投资银行高盛发布报告称,到2020年中国视频直播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50亿美元。直播行业从产生到现在不过几年的时间,便已经拥有了庞大的用户群体,而在如此高速的野蛮生长下,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许多危机正在逐渐显现出来。
        直播这个行业低门槛,是个人就可以入行,如果颜值还可以那就更能入行。对于学历这个行业门槛很多行业都非常的看重,除了直播行业不看学历还能有高收入外还有餐饮行业对于学历不看重,小投资就能有高回报。但是两者之间有所不同的是,一个是可持续发展的事业,但是一个却是昙花一现的行业现象而已。
        yy拥有着众多的主播还有粉丝基础,当然也吸引着大批的土豪,主播赚钱的方式就是土豪与粉丝刷礼物,然后主播获得提成,那么主播能收入多少呢?小编在yy混迹多年,听yy一个二线男主播爆料,他自己年收入400万,这不包括主播过生日随出去的份子钱,也就是yy上的人情往来。
        其实综合下来,一个主播年入百万不是谣传,而是很多主播的现实,主播赚钱后车自然是要换。据我所知,yy上千人主播就已经能开奔驰宝马了,万人主播的座驾更是有路虎,保时捷等豪车。
        在主播巨额收入的背后,我们是不是应该考虑这种财富收入的背后,付出与回报是否成正比,是否能带动社会的正能量,很多人在自己行业里兢兢业业一辈子,还不如人家几个月赚的多,是不是引起社会的不满,会不会让年轻人因向往这种生活而忽略了生存技能的培养,知识的积累,会不会让年轻的女孩对外貌更加重视而忽视内心的修养。
        从用户数据的下跌加上主播行业的需求,主播行业怎样延续下去,这个风光一时的行业还能撑多久呢!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