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食品安全”下的市场分析 休闲食品行业发展趋势

时间:2017-11-10 11:42:19 来源:外展网 浏览:

我们国家的消费者在注重食品安全这一食品消费习惯的转变,或成为食品消费领域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意大利,作为欧洲历史的起源地,非常重视食品安全,拥有先进的技术、成熟完善的法律法规,其食品的特点是天然,营养,健康,十分符合现代人的饮食需要。此外意大利也是欧洲最早得到葡萄酒种植技术的国家之一,其葡萄酒的产量占世界的1/4 。这些对中国和意大利食品产业而言,则是难得的共同合作发展的历史机遇。

“食品安全”下的<a href=http://www.yshows.cn/zixun/shicha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市场分析</a> 休闲食品行业发展趋势
        我国休闲食品发展趋势分析:
       1.休闲零食门店迅猛发展,渠道向着个性化变革
       这几年来,休闲零食门店发展迅速,不仅创新了渠道,还大大推动了各地休闲食品行业的发展。休食门店的零食产品较为丰富,不仅客单价高,潜在顾客的转化率也很高,100-200平米左右的休闲零食店每日流水都在1万-2万之间,甚至超过2万。
       2.城市烘焙产业愈加发达,激发消费者购买需求
       流行于各地的烘焙饼屋深受台湾烘焙行业的影响,近两年高速发展。
       3.中西菜品口味,影响着休闲零食的品类与口味
       如今的休闲食品企业擅长从餐厅流行口味中寻找消费者的味蕾风向,从而推出独特口味的新品,如好丽友派清新抹茶味、乐事香芝一刻和香蔬一刻、上好佳宫保鸡丁薯片以及各种品牌的沾番茄酱、甜辣酱的薯条等。近年来,由菜肴转化而来的薯片口味丰富了乐事的产品线;产品创新也为百事公司在过去3年内带来了8%的净收入,获得了快速的业绩提升。
       4.工业化、规模化水平不断提高
       我们来分析这两种模式:
       外部并购模式:如亿滋(卡夫)收购达能、纳贝斯克以后,在中国大陆拥有6家大型饼干生产基地。
       内部扩增模式:如百事公司在华的食品业务已经发展壮大到6家食品生产厂(分布在北京、广东、上海、武汉等地)和7个可持续示范农场,其中武汉厂去年增资5000万美元,将产能扩充一倍,业绩可见一斑。
       5.跨境电商和电商平台蓬勃发展,进口食品将迎来高速发展期
       据美国食品工业协会预测,到2018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进口食品消费国,届时中国大陆进口食品市场规模将高达4800亿人民币。
       在当今的竞争态势下,众多休闲食品企业开始壮大自身实力,以差异化的优势,寻求最为合适的策略和布局。但企业更加要关注的是食品安全的问题,我国民众愈加注重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