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机器人产业变革在即 未来潜力依旧巨大

时间:2017-02-14 16:25:49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行业分析】随着机器人产业的不断发展成熟,变革也即将到来。由于目前市场环境不是很成熟,所以很多企业纷纷面临着改变与落寞的选择。但是我们要说的是,在未来机器人的市场潜力依旧巨大。

机器人产业变革在即 未来潜力依旧巨大

机器人应用领域很广

整个2016年,机器人经历了从概念爆发、资本追逐、巨头进入的过程。在去年年初“人机大战”、波士顿动力机器人等一系列热门事件的影响下,业界引发了一场有关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全民热议。随后许多机器人初创公司纷纷崛起,加强宣传,而资本也大量从移动互联网向机器人、VR等硬件科技领域迁移。行业巨头也动作不断,百度在这一年宣布将成为一家专注人工智能技术的公司,阿里与腾讯也纷纷对机器人产业链进行布局。

但是纵观2016整个机器人消费市场,只是一场资本与创业者的狂欢,同质化泡沫严重,且并没有出现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成熟机器人产品。在资本的热情逐渐冷却后,产业发展的方向会走向何方?

安防领域的智能变革只是机器人发展大潮中的冰山一角,在消费级机器人市场发展频频受阻后,在2016年很多公司都纷纷推出甚至转向商业服务产品的研发,将机器人的触角广泛的伸向农业、电力、测绘、影视、物流、建筑等多元化场景的应用。因此2017年或许会有更多类似中智科创的机器人公司将目光投向细分领域,避开巨头的锋芒,专注于研发针对企业服务的机器人产品。企业级机器人市场或许真的会引来爆发的春天,真正促成机器人行业百花齐放的繁荣局面。

产业变革在即,未来的机器人将会获得怎样的发展呢?在这个潜力依旧巨大的市场中,谁将笑到最后?这些都将会是我们持续为大家报道的!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