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实战

热门展会

企业国外参展:如何做出一个优秀的国外展览设计

时间:2017-09-11 10:30:11 来源:外展网 浏览: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国外市场参加国外展会,国外参展当中有一项环节是企业展览设计,这也是参展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实展览设计本不是展出的目的,是达到展出目的的手段,那么企业展览设计要注意哪些原则?国外展台设计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企业国外参展:如何做出一个优秀的国外展览设计
        展览设计应当有艺术性。展览设计的艺术性表现在几个以下方面:
        1. 展台有吸引
        展台富有吸引力,令人赏心悦目,给人以良好的感觉,使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展台设计有很多因素,需要用艺术手法去组合这些因素,使其能产生最佳的视觉效果和良好的心理效应是展览设计的基本要求。
        2. 展台能吸引参观者的注意,引起他们的参观兴趣
        多数参观者参观时无明确路线,随意浏览,参观那些吸引了他们注意并使他们产生兴趣的展台。有研究表明在充满竞争的、五光十色的环境中,观众对展台的第一眼最关键。这一眼决定展台是吸引了这个观众还是失去了这个潜在客户。因此展台应当引人注目,应当使人产生兴趣。
        有些展览设计师称展台的第一作用是吸引参观者注意,并产生兴趣;第二作用是吸引参观者走进展台,仔细观看展品。在展览会上,参观者对展台人员在走道上主动邀请参观的行为大多会本能地拒绝。因此要靠展台设计和布置。这也是用具体的手段表现抽象的思想,是有创意的设计,是一种艺术。
        做设计工作要讲究艺术性,但是应注意避免华而不实。也就是设计视觉效果很好,但是没有表达出意境,没有使参观者产生潜意识或心理作用,留下印象、产生参观兴趣。没有意境,不能产生心灵作用的设计是美术,而不是艺术。
        3. 展台反映参展企业的形象、传达参展企业的意图
        如果参展企业是一个大公司,就不能将其设计成摊贩形象;如果参展企业想显示在航空领域的霸主地位,就不能将其设计成航模玩具厂的感觉。设计人员需要有一定的艺术功底,需要绞尽脑汁,用具体的手段表现出抽象的展览思想。
        国外优秀展览设计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需要策划实施者有从整体入手的、完善细节的能力,还要求策划者具备相应的沟通和协调本领。每一项策划的实现,都有赖于为实现理想而进行的完美工作,具体到实践中,都必须处理好与之相关的各方面事务。
        成功的国外优秀展览设计工程案例取决于满足被服务方的“少花钱多办事”之诉求,包含着服务方获得合理利润的需要。好的设计施工方案理应兼顾“效果”与“利润”两种目标。时间就是金钱,尤其在国外优秀展览设计领域,时效性更是一种“硬指标”。注重投入到具体工作中的人力、物力的时效性,建立科学的时间秩序,从时间计划合理的结构中获得更高的工作效率。
        优秀的展览设计都具有对产品的明显针对性,找对其正确的内容方向,国外展台的设计也会变得更有特色,更加吸引顾客。想要了解更多的展台设计及展会信息可以咨询本网客服。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