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实战

热门展会

未来5年游客将增到7亿人次 “一带一路”旅游业迎机遇

时间:2017-09-14 14:17:03 来源:外展网 浏览:

2017年“一带一路”倡议关于旅游出境游的发展,为加强各国人民和地区文化交流、共同发展的同时,建立良好的通道。据了解,一带一路上面,中国的出境旅客数量巨大,这对全世界的都具有重大的意义。

未来5年游客将增到7亿人次 “一带一路”旅游业迎机遇
        “‘一带一路’跨越东西方四大文明,跨越世界四大宗教发源地,跨越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欠发达国家三类经济体,同时也连接了全球主要旅游客源地与目的地。目前,该区域国际旅游总量占全球旅游70%以上。”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现任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发展合作关系还面临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其中,交通、签证、安全等问题备受关注。
        中国游客受青睐
        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达1.22亿人次,同比增长4.3%。《中国旅游发展报告2016》则预计,到2020年,中国国内旅游规模将达到68亿人次,出境旅游人数将超过2亿人次。
        规模庞大且处于高速增长中的中国旅客群体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目光,尤其是身处“一带一路”沿线的数个国家,正期盼着分享中国带去的旅游红利。
        哈萨克斯坦旅游部长在会议期间就表示,旅游是能在“一带一路”倡议中首先获利的产业。目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已有56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目的地,占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目的地总数的37%。
        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萨福诺夫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对旅游发展非常重要。“中国与俄罗斯是邻国,又有铁路的联系,应该实现更多的合作。”
        斯里兰卡旅游发展事务部长约翰·阿玛拉通加介绍,近年来斯里兰卡与中国进行了多项旅游方面的合作,“斯里兰卡也积极地响应了 一带一路 倡议的号召,积极发展旅游业”。
        保加利亚旅游部长尼科利娜·安吉科娃表示,“我们必须吸引中国游客来我们的国家,我们发布了很多项目白皮书,希望通过各个规模的项目来争取中国的游客。”
        通、签证、安全问题受关注
        与此同时,前述国家旅游部长亦提出了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些挑战,其中交通、签证等成为受关注的焦点。
        萨福诺夫提出,签证、开放领空是他最关注的问题,签证决定着是否能进入另外的国家进行旅游;领空开放则影响着双方的经济往来,是否能促进两国民用航空的发展。
        “和平与合作都是全世界旅游发展的重点。”据欧洲议会议员、交通旅游委员会副主席伊斯特万·乌伊海伊介绍,在欧洲议会,成立了非政府组织“一带一路发展委员会”,配合欧洲各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相关合作,同时对决策者所做出的不正确的决策进行抗争。
        总的数据来看,我国预计在未来5年的时间当中,出境旅游的游客将达到7亿人次,我们也需想办法吸引相同数量的游客前往我国。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