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出行攻略

热门展会

去迪拜参展出行攻略:阿联酋的习俗禁忌

时间:2016-12-09 10:46:30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网】当我们是首次去迪拜参展时,就需要我们提前做好出行攻略,去了解一下阿联酋的习俗禁忌。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无论是在与客户交流时、还是在访问客户时都可以给他们留下好的印象,让我们能够更好的去开发当地的市场。所以阿联酋习俗禁忌是我们的必备课程之一了。

去迪拜参展出行攻略:阿联酋的习俗禁忌 

迪拜展会上的习俗禁忌

迪拜是一个多金之地,在这里聚集的富豪们形成了一个诱人的市场,让很多国际企业都通过参加迪拜的展会来开拓这里的市场。而我国也有不少企业来到这里,那么在此之前,我们也必须要对当地的习俗禁忌进行一下了解,以便于我们的出行。

去迪拜参展出行攻略:

阿联酋的习俗禁忌主要概念为:哈拉目是阿拉伯文(禁忌、被禁止的)的音译。通常含义指常犯哈拉目行为者属库夫勒(叛教)的范畴,具体如下:

1. 伊斯兰教专用术语,即伊斯兰教法所禁止的行为。

2. 泛指回族穆斯林禁忌,犯者应受惩罚。

穆斯林的习俗禁忌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在信仰方面,禁忌轻视真主的命令,崇拜偶像,否认圣行,用真主的专用名如热哈吗尼(普慈的)、勒黑木(特慈的)给人命名等;所以穆斯林只能有一个崇拜偶像,就是真主。

二、是在社会行为方面,禁忌放高利贷,玩赌,背盟爽约,强占他人财产,参与非穆斯林的宗教活动;因为天下穆斯林皆为兄弟姊妹,为一家人。

三、是在道德方面,禁忌奸淫、败坏他人名节、挑拨离间、搬弄是非等;一切按照古兰经中教义的范围来指导日常行动,任何违反教义的行动均视为叛逆,将按照教义来惩罚。

四、是在饮食生活方面,禁食猪、马、骡、驴、狗、蛇、火鸡、自死肉、浮水鱼以及一切动物的血;禁食虎、狼、狮、豹、熊、象、猴、鹰、鹞等鸷鸟勐兽;禁吸鸦片,禁饮酒等。这也是古兰经中规定穆斯林饮食等范围和习惯。

所以穆斯林的生活风俗几乎与禁忌息息相关,任何外来人员均要避免发生与习俗禁忌相关的事件发生,中国商人从1992年到2002年进入阿联酋,由于不了解当地的禁忌和习俗,发生了许多非常尴尬的事件:

(1) 一个中国商务考察团在阿联酋考察结束的时候,在下榻的酒店酬谢当地华人社团,临别时常怀痛饮,酒逢三巡,一行人到飞机场,在安检的关口全部被扣留,直到下一个航班到来,才放行,造成回国际计划推延。因为酒类仅仅可以在酒店里饮用,任何人饮酒后不得在外边露面。

(2) 几个到阿联酋参加展会的中国商人在斋月的时候,在大街上边走边吃食物,当地警察严重警告后无效,立即扣留他们,拘留1个月,因为在斋月任何人不得在公共场合进行饮食。

(3) 特别是在阿联酋不开放的酋长国,不得在住宿公寓阳台上晾晒内衣,不得穿暴露的服装在大街上行走露面,不得与当地的妇女打招唿和讲话,好多中国华商,由于不知道具体的风俗和禁忌,被误抓进警局的比比皆是。

所以,总的来说我们到阿联酋迪拜来参加展会时,一定要做好出行攻略,了解一下阿联酋的习俗禁忌。这样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和误解,这是广大华商要注意的问题。

2017年迪拜国际饮品技术及设备展览会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